桃疏木

爱发电、JJ、冲呀同名:桃疏木,讨厌催更
CP是@wh.白驹
头像来自@Azurite淼渺

【石纪元乙女】从if线跳到剧情线我也很无奈啊-07

连载

打赏处 生活所迫,观众老爷们看着赏点吧

每月发电每满30r加更一次


前篇:

文案   01  02  03  04  05  06


——


葡萄的发现让我们开始了酿酒大业。


普通的酿酒流程并不困难,但力气活并不少,而且器皿之类的东西还得现做,这样的工程让我和千空这两个体力废来干,花费了不少不必要的时间。


而且虽说最炎热的时候已经过去,但这气温还是挺要命的。


抹了一把额角的汗,我真诚地说:“我觉得,我们现在非常需要一个大树。”


“啊,的确如此。”气喘吁吁的千空很赞同。


稍微缓了一会儿后,我接着问:“你说我们这次酿的酒会有用吗?”


“不一定。”


“?”


“你忘了吗,自然酿造的葡萄酒度数通常只有8—15度。”


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所以?”


“酿造成功后,不出意外的话,我们应该还需要对它进行蒸馏。”


“!!!”


我一脸如遭晴天霹雳,好不容易扭曲的表情逐渐恢复,我木然地站起来,转身就走。


“等等,你去哪儿?”千空在背后喊。


我头也不回地说:“我去看看怎么才能让大树醒过来。”


可恶!别因为现在除他之外只我一个活人就死命迫害我啊!


压榨工具人也得有个限度好不好!


我愤而出走。


咳、开玩笑的。


主要还是因为之前那段时间太过专注于葡萄酒的酿造,导致现在我们的食物储量告急。


千空当然看出了我刚才说的话都在胡诌,所以没有来找我。


……虽然我觉得就算我刚才说的话是真的,他多半也不会来找我。


呵,男人。


毕竟这段路我俩都再熟悉不过了,没必要一定得结伴而行。而且,确切地讲,我不算是孤身一人——树林里还有好多动物呢。


说出去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在我随意泼出了那句话后,我怎么都想不到,不久以后,我会在樟树旁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场景。


而我的对面,同样站着一个目瞪口呆的家伙。


“人、是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还没等我作出什么惊喜的反应,围着草裙的大树就已经激动得眼泪鼻涕一起流了下来,看起来很是滑稽。


于是我立刻把差点脱口而出的话又咽了回去。


“果然是大树会有的反应啊……”千言万语化作最后这样小声的感慨。


“咦?你认识我?”听到了自己名字的大树挠挠头。


“哎呀,又忘了你不记得我。”


和千空待久了,嘴里动不动就一句大树一句杠的,我都快忘记自己这个不是我原先的世界了。


看着大树茫然的样子,我拉过他,开始叽里呱啦地解释。当然,隐去了司的存在。


既然千空都说在这个世界,司和他们没有交集,那就没必要说出来徒增烦恼了。


“事情就是这样!”一直说到有些口干舌燥了我才终于结束。


被灌输了一堆信息的大树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哦哦!你的意思是,你是我和千空在另一个世界的幼驯染?也认识杠?”


“嗯嗯!”我连连点头。


大树发出惊叹的声音:“原来我和千空在另一个世界里竟然还有幼驯染啊!好酷!”


“噗。”我忍不住笑出来,觉得心底暖暖的。


大树好像有点不明白我为什么笑:“我说了什么好笑的话吗?”


我摆着手解释:“不是不是,因为你和千空两人的反应截然不同,所以稍微有点想笑。”


说着说着,回想起当时的那一幕,我不由得苦下脸:“当初我可是跟千空解释了很久呢,差点就被当做骗子了。”


“因为千空比较聪明吧,聪明的人问题都比较多。不过,既然千空都说你没骗人,那你一定就是我们的幼驯染了!虽然我没那些记忆啦,哈哈哈!”大树憨憨地说,然后,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他惊讶地瞪大眼睛,“千空!”


“千空也在这里的吗?!所以之前樟树上的字真的是千空写的?”


“啊,是哦,还没告诉你。”我这才想起自己又忽视了什么,笑吟吟地说,“千空也在!而且他比我苏醒得要早的多!那我带你找他去?”


“嗯嗯嗯!”大树点头如小鸡啄米。


于是,就这样,原先独自离开的我,在归来的时候,还带了新的同伴。


“哟,今天回来得还挺早嘛。”听到了脚步声的千空正要招呼我,结果一抬眼,就见到了旁边的大树。


他那张向来游刃有余运筹帷幄的脸上露出了既惊喜又意料之中的笑容。


“你醒了啊!大块头!”千空捏了捏后颈,抬起一只手打招呼。


大树又一次鼻涕眼泪一起流了下来。而且因为是千空,他一边兴奋地高声大叫着“呜噢噢噢噢噢噢”一边朝千空扑了过去。


最后当然是很不留情地被踹了一脸。


我对这样的画面不忍直视。


好不容易感人肺腑的重逢时光过去了,千空把注意力放在了我身上:“今天有什么收获?”


“……”


我的表情瞬间僵硬。


动作麻木地把身后的背篓取下来放在地上,我和千空一同低下头看。


里面几乎可以说是空空荡荡,只有几株野菜孤零零地躺着,格外寂寥的样子。


千空抽了抽嘴角:“你……出去了这段时间,就找到了这些?”


我有点心虚:“我这不是,还找到了大树吗。”


千空一言难尽地看着我,“今晚吃什么?”


“我记得,还、还有点存粮?”声音越来越小。


存粮是有的,但问题是,人也增加了啊!


在我俩恍恍惚惚瑟瑟发抖的时候,大树终于从极度兴奋中抽离出来,向来粗神经的他难得察觉到了我们之间诡异的气氛,有些奇怪地问:“嗯?你们怎么了吗?”


“食物不够了。”我语气沉痛。


大树震惊:“食物不够了!!!”


“那怎么可以!”他大叫着,左看右看,突然发现了地上的背篓,直接背在了身上,“我去找食物!!!”


“诶——”


还没等我开口叫住他,大树就已经蹭蹭蹭地跑远了,只留下一地的尘土在空中飘荡。


我和千空面面相觑。


“这算是好事吧?”我纠结地问。


千空给予我肯定的目光:“嗯,这是好事。”


我们又默默对视一眼,接着不约而同地散开,做各自的事情去了。


既然能坐享其成地吃到饭,谁会不乐意呢?


你说是吧。


——

因为AFD发电额满30r,明天或者最近应该还会有一更。

本来准备征集大家意见选秋水加入哪一方的,但我已经决定让她暂时去司帝国了,投票中断抱歉。

评论(13)
热度(2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疏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