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疏木

爱发电、JJ、冲呀同名:桃疏木,讨厌催更
CP是@wh.白驹
头像来自@Azurite淼渺

【全职all向】不过是破了个次元壁(56)



Chapter.56  夏季转会窗【二合一,晋江600评论福利】



转眼间便到了暑假,而与暑假一同来临的,则是荣耀联盟的转会窗。

 

今年的夏天格外热闹。

 

转会窗开启后的第一条转会消息来自嘉世。嘉世这一赛季的表现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一塌糊涂,曾经的三连冠如今落到出局的境地,不可谓不唏嘘。面对多方的质疑,嘉世老板陶轩放出了肖时钦带着账号卡转会嘉世的消息,而直至转会窗开放当天,众人才知这场转会实则为交换转会,嘉世的刘皓和贺铭成为了交换肖时钦的筹码。

 

据陈果形容,肖时钦转会的那天,嘉世门口简直可以说是人山人海,全被嘉世的粉丝霸占了。

 

陈果对此吐槽说:“都影响我开门做生意了!”

 

自从得知嘉世的真面目后,陈果对嘉世处于一种脱粉回踩的状态,抱怨的话说给叶修听那就等于给瞎子抛媚眼,白费力气;说给唐柔听,唐柔通常只是笑笑安慰她,唯独方浅会和她同仇敌忾一起说嘉世坏话。

 

不过,在魏琛来到兴欣后,这个局面稍稍有些改变。魏琛倒是经常附和她,义愤填膺地跟着一起骂嘉世,不过陈果嫌弃他骂的脏,再加上面对魏琛她有点老板娘的包袱,所以还是更喜欢和方浅分享。

 

“没办法呀,毕竟肖时钦可是全明星级别的选手啊。”方浅说道,“肖时钦的生灵灭加盟嘉世,再加上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这样一来,嘉世就一共有三张全明星账号卡了,他们能不兴奋嘛。”

 

“那倒也是。”陈果设身处地想象了一下,假如她还是曾经的嘉世粉丝,得知了肖时钦转会嘉世的消息,她肯定也要高兴疯了。

 

然而现在,她的角色发生了转变,她已经是兴欣战队的老板娘了,自然不可能对此高兴到哪里去。

 

更何况,如今的嘉世已出局,兴欣如果想要借挑战赛杀入职业圈,那势必会碰上嘉世,嘉世越强,也就意味着兴欣的未来越艰巨。

 

“唉,怎么感觉前路渺茫啊!”陈果大叹。

 

方浅安慰她:“没事啦果果姐,相信叶哥,之前他一个人都能单挑嘉世主力队呢,小小嘉世,有何为惧!”

 

她在心里默默地给如今还在嘉世的孙翔道歉。

 

陈果被她这话逗笑了:“你这话敢在我们网吧外边说吗?”

 

方浅十分惊恐:“果果姐,你好狠毒的心!”

 

开过玩笑后,陈果才又继续跟方浅讲嘉世拜访兴欣的事情:“当时我们都呆在训练室呢,突然有个网管跟我说有人找,我还在想是谁,结果一看,哟呵,嘉世的老板陶轩还有孙翔和肖时钦!”

 

“然后呢然后呢?”

 

“然后啊,就是我们互相打招呼呗。你不知道,那个陶轩阴阳怪气的,明里暗里都在嘲讽我们呢,要不是他之后肖时钦态度客气,我都想直接赶客了!”陈果边说边想起当时的场景,只觉得火气又要上来了,“不过老魏那张嘴可真行啊,都把孙翔骂懵了。”

 

方浅顿时好奇起来:“他骂了什么?”

 

虽说看过原著,但现在这些细节恕她实在记不清了。

 

陈果一顿,支支吾吾地说:“哎呀,就那些脏话,其实也没啥。”她赶紧继续道,“然后你绝对想不到发生了什么!”

 

方浅虽然好奇,但是见陈果不想说,也不勉强——毕竟她也能稍微想象到老魏会骂的内容,多半比较粗暴不雅,陈果不好意思直白地复述。

 

于是她顺着陈果的话道:“发生了什么?”

 

陈果没有回答,而是先问:“你知道一寸灰吗?”

 

“知道,是一帆嘛。”

 

陈果惊讶:“你和他还很熟悉吗?”

 

这都直接叫上名字了。

 

方浅嘿嘿笑道:“是我室友的弟弟,我们之前见过的。”

 

“这么巧!”陈果震惊,“这是什么缘分啊!”

 

不过她也就只惊讶了一瞬,继续道:“当时他过来的时候,不是正巧碰上嘉世三人组嘛。你还别说,小乔这人真有礼貌,见到了孙翔和肖时钦,当即就是打招呼,结果吧,他直接把人名字喊出来了!当时我们还在网吧里啊,大家都是玩游戏的,谁不认识孙翔肖时钦啊,于是那些人就蜂拥而上,把他们墨镜都踩断了呢。”

 

说到最后的时候,陈果忍不住幸灾乐祸地笑起来。

 

方浅这时候终于想起这个剧情了,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也跟着笑,边笑边问:“掉的墨镜是谁的啊?”

 

这个问题把陈果问倒了:“啊!我也不知道。”

 

当时在场的人好像没人想到这个问题,唐柔在惋惜墨镜,叶修在思考要不要找嘉世要保安,包子在问人会不会像墨镜一样坏掉,而她则在担忧会不会有人逃单。

 

她思考了一会儿,“可能是嘉世老板的?但他走的时候手上好像还拿着墨镜呀,记不清了。嘶……该不会是肖时钦的吧?”

 

方浅:“有可能!”

 

……

 

夏季转会窗的第二条消息来自霸图。

 

曾经的第一流氓林敬言,在转会窗开启的第三天,以一百万的转会费加盟霸图。

 

紧接着,第二日,百花战队全明星选手唐昊,以转会费1000万的身价,加盟呼啸战队。

 

这两相对比之下,差距不可谓不大。方浅甚至在刷论坛的时候,还看到有不少人在唱衰林敬言,话里话外的意思都是在暗示林敬言的这场转会实质是霸图的收留。

 

这里就不得不提到霸图的粉丝。

 

林敬言转会前那是呼啸的选手,别人的说法与他们无关,但如今他已经转会了,而且还十分敬业地网游里帮忙打材料,那妥妥的就是自己人啊,看到有人嘲讽林敬言,四舍五入不就是嘲讽霸图?这还能忍?

 

霸图的暴躁老哥们登时抄起键盘,把这些言论喷了个狗血淋头。

 

不过不论林敬言,唐昊的这次转会实在非常漂亮,不仅身价高,而且还能直接拿到唐三打这张全明星账号卡,一时间可以说是风光无限。

 

方浅从和唐昊的聊天中,都能看出他愉快的心情,要知道,这对唐昊而言真的很难得。

 

夏季转会窗开启后的第二周,蓝雨公布了一条重磅消息。

 

14岁的训练营选手卢瀚文,将在下一赛季正式注册为蓝雨战队的职业选手。

 

早在这条新闻发布前,方浅就收到了卢瀚文的微信。

 

【小卢】:方老师方老师,明天会有大新闻哦!

 

【你在想桃子】:什么大新闻?

 

【小卢】:嘿嘿,先保密!明天你就知道啦!

 

事实上,在卢瀚文发来消息的时候,方浅就隐隐有所猜测,直到蓝雨的新闻发布会一出,她的猜想才算落实。

 

在看到新闻后,方浅第一时间跑到微信上恭贺他。

 

【你在想桃子】:我看到新闻了,原来是你要出道了呀!恭喜恭喜!

 

【小卢】:谢谢方老师~

 

【你在想桃子】:牌面很大嘛,蓝雨都专门给你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请问我们的卢瀚文小选手目前的心情如何?

 

【小卢】:超高兴!队长之前跟我说,下个赛季我就能上场啦!

 

【小卢】:[小鸭子扭屁股.jpg]

 

【小卢】:现在我在帮战队在神之领域打boss!

 

【你在想桃子】:加油哦!期待看到你在比赛场上的表现~

 

【小卢】:嗯嗯,我会努力哒!

 

蓝雨的新人风波过后,另一条足以震撼众人的转会消息发布了。

 

不过这回,却不是职业选手的转会,而是一张账号卡,是一个只要接触过职业联盟圈就不会不认识的角色。

 

百花战队王牌角色,弹药师百花缭乱,被霸图战队以1600万的价格给收购。

 

当天傍晚,自第七赛季退役后就销声匿迹的张佳乐第一次出现在大众面前,承认将在新赛季复出,为霸图战队效力。

 

所有人都疯狂了。

 

其中当属百花战队的粉丝为最,然而纵使并非百花战队粉丝,单就只是荣耀粉,就没人能不为这个消息震撼的。

 

站在吃瓜前线的小乔在微信上都开始语无伦次口无遮拦了。

 

【小乔】:真的假的?

 

【小乔】:霸图这是要干嘛啊?张佳乐?林敬言?然后再加上一个韩文清,这是什么夕阳红组合啊?

 

【你在想桃子】:怎么说话呢你,他们三个可都是能撑起一个战队王牌核心人物。

 

【小乔】:话是这么说,但是……

 

【你在想桃子】: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嘛

 

【小乔】:那我觉得他们还没到老骥伏枥的程度吧……

 

至少目前看来,虽说年纪是比其他年轻的选手们大了,但还是很能打的。

 

【你在想桃子】:女人,我一时间竟分不清你是想吐槽他们还是维护他们。

 

【你在想桃子】:[雪王无语.jpg]

 

【小乔】:你分不清就正常了,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凋谢]

 

【你在想桃子】:张佳乐的采访看过没?

 

【小乔】:当然看了啊!

 

【你在想桃子】:人家说的很明确了,一切为了冠军。

 

【小乔】:我明白了

 

【小乔】:尊重,祝福[祈祷]

 

整个夏天,方浅都是在吃荣耀转会瓜中度过的。

 

当然,除了吃瓜以外,这个夏天她也有努力备考,一天学习九个小时,有时候十个小时,看工作量的完成率调整时间。剩下的空闲时间就比较少了,她会刷刷手机,然后集中半个小时上荣耀处理公会的一些事务,除此之外,每周她还会给自己安排半天的休息时间,不过在这期间还是会背单词。

 

八月中旬的时候,方浅开始陷入一种焦虑。

 

她觉得自己整个学习进度停滞不前,明明每天都很努力,但是得到的回报却微乎其微。

 

方妈妈看出她状态上的不对劲,让她出门玩一天。

 

可方浅完全没有那个心思:“玩什么呀,我连复习都没时间了。”

 

方妈妈:“你觉得你现在复习有效果吗?劳逸结合懂不懂啊?真是的,是不是读书把脑袋读傻了。”

 

方浅还想反驳,但方妈妈却没给她机会。

 

“正好我做了饼干,量有点多,咱们吃不完,我记得阿聪还挺喜欢的,你出门去给阿聪送一下。”

 

方浅不情不愿地站起来:“饼干在哪里?”

 

“厨房的台面上,自己找找。”

 

然而走到厨房后,方浅才发现,根本没必要找。

 

因为实在太明显了。

 

“你怎么做了那么多啊?!”方浅震惊。

 

怪不得她说他们家吃不完呢,这么多,得吃多久啊。

 

“都说了做多了嘛。”

 

“但这也太多了!聪哥他一个人吃不完吧?”

 

“也没让他一个人吃啊,你大姑说他前不久回俱乐部了,正好可以给俱乐部里的人分一分。”方妈妈说道,“你也正好出门玩去,散散心,别整天闷在房间里埋头学习,小心闷出病来。”

 

方浅哦了一声,不敢反驳母上的话,走到门口的时候才转头问道:“那我出门玩有经费吗?”

 

方妈妈被她气笑了:“之前谁说要复习的,现在还朝我要经费?”

 

话是这么说,她拿出手机来,给方浅发了个红包。

 

“行了行了,玩去吧你,玩开心点。最近看你愁眉苦脸的,我吃饭都倒胃口。”

 

成功薅到红包的方浅自动过滤了方妈妈的话:“谢谢妈妈,我走了!”

 

当方浅抵达三零一度俱乐部门口时,她遇见了正拉着行李箱的许斌。

 

许斌身旁还有几个人,都是三零一战队的成员,其中自然也包括队长杨聪。

 

有人注意到了方浅。

 

“咦,队长,你妹妹来了!”

 

杨聪顺着声音看去,果然看到了不远处的方浅。

 

见杨聪看过来,方浅赶紧三步并两步,走到他们面前,打了声招呼。

 

“你怎么来了?”杨聪问。

 

方浅晃了晃手中装满了饼干的袋子,说:“来给你们送温暖。……你们这是干什么?”

 

“我们在给许斌送行呢!”有人回答道。

 

“送行?”方浅的目光落在许斌身上,流露出探究的神情。

 

许斌对她笑了一下,简单解释道:“我要转会去微草了。”

 

“啊。”方浅露出恍然的神色。

 

这么一来,她就想起上个月看到的新闻了:微草的副队长邓复升退役,而微草则用李亦辉和三零一进行了一场交换转会。

 

不过,她以为许斌当时就走了,原来还没有吗?

 

似乎是看出了她的疑惑,许斌解释说,因为他家在T市,所以不方便在新闻刚发布后就把东西搬到微草那边——更何况当时正处于夏休期,微草也没什么招待的人。索性将时间推迟,在八月中旬,各大战队发布召集令的时候搬行李。

 

其实在交换转会消息落实的时候,许斌有想过先把宿舍里的东西带回家的,不过俱乐部说可以不用急,再加上战队的其他人也想替他送行,所以就推迟到现在了。

 

“原来如此。”方浅听明白了,点点头,她从拎着的袋子里摸出一小包手作饼干,塞到许斌手里,“喏,给你,我妈做的,就当饯别礼物吧。”

 

许斌低头打量了一番,饼干袋差不多有一个半手掌这么大,用纸袋包着。

 

“我也有份?”

 

方浅朝他翻了个白眼:“你不要就还我。”

 

闻言,许斌发挥了职业选手的手速,飞快将饼干收好,笑着道:“那我还是要的。”

  

这时候,三零一战队的其他人开始叽叽喳喳地说话:“那我们呢?”

 

“有有有,大家都有!”

 

方浅开始一个个发饼干,每人一包,非常公平。

 

等她发完以后,低头一看,发现袋子里还有好几包,但这数量却不够再发一遍了。

 

方浅把袋子扎好,递给杨聪:“剩下的都是我哥的,你们如果还要的话可以找他。”

 

众人应:“好的!”

 

她又对着杨聪问道:“李亦辉有来吗?”

 

许斌和李亦辉是交换转会,既然许斌今天要走,那李亦辉应该差不多也要来了。

 

杨聪摇摇头,说:“他说大概明天到。”

 

方浅表示明白,用手指了指饼干:“那你留一份给他,就当是欢迎礼物了。”

 

“好。”杨聪道,“你热不热,要不要进俱乐部凉快一下?”

 

现在正是八月,天气热得很,他看到方浅的额头、鬓角都是汗珠。

 

不过方浅拒绝了他:“不了,我还想回家学习呢。”

 

杨聪知道她最近在忙着考研,故而也没坚持,只是道:“别太累,要劳逸结合。”

 

方浅被他逗笑了:“考研哪有不累的啊,哥你怎么跟我妈说的话一模一样。放心啦,我有分寸的。”

 

饼干已经成功送到,她也是时候该离开了。

  

方浅简单地和其他人打了声招呼,到许斌的时候,她扬起一抹促狭的笑,故意道:“再见咯,微草副队长。”

 

邓复升退役,许斌转会,他得到的不仅有神级账号独活,还有微草副队长的位置。

 

许斌听出了她话语中调侃的意思,有些无奈地笑了一下。

  

“再见。”

 

等到方浅的背影彻底看不见后,许斌才转向和一起奋斗了三年的队友。

  

他自认是没有什么野心的,不然也不会在三零一这个中流战队呆了整整三年。

 

但是当曾经的冠军队向他抛来橄榄枝时,许斌却意识到,所谓的完全没有野心是假的。

  

他其实,还是渴望有朝一日能够站在那个领奖台上,捧起属于自己的奖杯。

  

所以,他选择了离开。


有自己的信念,并为之而努力,这没有什么可诟病的地方。更何况在职业圈里,转会是很稀松平常的事情。

 

然而即便如此,离别到底还是会让人心生几分怅然,他注视着自己曾经的队友、未来的对手,说:“就送到这里吧,我坐出租车去机场。”

 

杨聪定定地看着他,拍了拍他的肩:“再见。”

 

他只说了两个字,但有些话是不必说出来也能领会的。

 

许斌对他笑了一下,说:“再见。”

 

下一个赛季,再见了。

 

——

其实考研的话很多人倾向于留校,认为效率更高,不过这里为了剧情让浅浅回家了。

考研期间剧情会加速,大概还有三四章的样子。

浅浅肯定是会上岸的,第十赛季的主场就不是G市,而是S市了。


评论(10)
热度(4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疏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