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疏木

爱发电、JJ、冲呀同名:桃疏木,讨厌催更
CP是@wh.白驹
头像来自@Azurite淼渺

梳子黑历史汇总大会:从11年到15年!

观黑历史前须知:

超——长——预警!!!

4w字警告!!!

时间跨度从11年—15年,这段时间我开坑无数,所以……

欢迎吐槽,但请不要对年幼的我人身攻击(什

我的旧名是咹然,下面可能会出现这个名字。


2011年


11年的是我的处女作,那个时候我是四年级升五年级,这部小说最初是发在贴吧和小说阅读网,不过目前早就被删了,总共写了有五六万字。

是真正的黑历史!!

人称瞎换,角色名字恶俗,剧情狗血迷幻。

囊括了变身、杀.手、校园等等多种元素,辣眼睛程度max。


【1】

“可恶!”我尽力按住我的手链,以免声音被老师听到,还不禁咒骂了一声。

“同学,上次我也说过了,不要让手机发出声音,会影响我们上课的!”上次的物理老师又那么啰嗦!

“哦!”我无力地喊了一声,心里却如同大海的波浪在翻腾,一波又一波,让人难以平静。

我想来想去,终于决定了,不管了,我一个起身,拉着xx的手就走,但是这次我们聪明了点,没有跳窗,而是从门口走出去。因为自从上次的经历,回来后听说有人看了这个场景结果得了心脏病!


【2】

音乐响起来了,我想着那些画面,心里焦躁不安,没有去找舞伴,而是坐在椅子上和酒,想把烦躁全部喝下去,当我看到依然在喝酒的xx时,心里竟会有一丝喜悦,但又被痛苦掩盖,他是不可能记得我了,毕竟只认识了那么短短几天。

突然,我感到头昏昏沉沉的,好困,好想睡觉啊……


【3】

“这,这是哪?”我有些惊讶地看着眼前的景物。

一篇薰衣草田,淡淡的薰衣草香飘散在空中,与空气融为一体,清香中带有淡淡的忧伤,有些贪婪这个味道,好熟悉,好怀念。

虽是怀念的味道,为什么会有一丝厌恶?为什么会有一丝心痛呢?这种感觉,莫名地熟悉,莫名地奇怪。好像在以前有过。

顿时,薰衣草田消失了,遗留的,是一片荒野,什么都没有的荒野,好寂静。好可怕。心,似乎被什么操控着,眼泪不知不觉地流落下来。我是谁?脑海中突然出现这个问题。对呀,我是谁?我为了什么活在这世上,为什么我会活在这世上?

一个小小的问题,引来了我的思考和众多问题,随后,又是那片薰衣草田,不过,现在多了一个人。一个不会动弹的人,就像一个人偶。是我,那个人是我,那脸上的微笑不适合我,那个微笑对我来说遥不可及,现在的我,是装的,一个虚伪的女孩。

自嘲一笑,对啊,自己真的是一个虚伪的女孩呢,好讨厌,好讨厌自己,人,活在这世上没有任何用处,那为什么还要活在这世上呢?

我想着,一个神秘的声音传来,那个声音很婉转,很好听。那个声音说:“不要迷惑,可怜的孩子,终有一天,命运,会告诉你,你生存的意义。”

我缓缓地睁开眼睛,房间里满是药味,毋庸置疑,这里是病房。

我看着正在我旁边熟睡的xx,温柔地帮她捋了捋头发。一个看似小小的动作,把xx惊醒了。


【4】

xx的怒气开始上升,她拍了拍手,一个仆人就拿来一条鞭子。xx二话不说,拿起鞭子就打,顿时,oo白皙的手臂上就出现了一条伤痕,血一滴滴流出来,而oo却没有任何感觉。

自己受过的哭,何止这些?那些瞧不起自己的人,都用武力来解决,以前的伤痕也是那么多,自己早已麻痹了吧!这些痛,早已忘记了吧……

oo的不屈不饶,使xx更加生气,她还往oo的伤口处撒盐,谁不知道,往伤口撒盐是多么痛!虽然内心已经麻木,但是,身体早已垮了,压力好大。再度闭上眼睛,祈求,让自己去另一个世界吧!另一个世界是多么美好……

眼皮遮住了双瞳,身体不再有任何知觉,沉睡下去吧,一直沉睡下去吧!不停催眠着自己,不停地让自己服从,最后,自己都不想自己。呵!好荒唐是吧?对,是很荒唐。

xx见她睡着了,嘴角稍稍上翘,勾起一丝邪魅的笑容,如果让人看到,也许会认为是恶魔。对啊,她就是恶魔,十足的恶魔,因为嫉妒与不服气从而伤害别人。

她拿来一桶水,往oo泼去。水碰到了伤口,疼痛感蔓延开来,多么地痛苦。

忍住,忍住!不停地命令,不停地吩咐,不能这样,不能服输!

忍着痛,极力说出一句话:“为什么要这样害我?”声音好轻,好虚弱。


【5】

眼睛变得嗜血,拿起一把匕首,冲向oo,说:“是你,是你的妈妈害我的,我要让你还回这一切,我要你死!”

突然,一块小石子打向xx的手,xx手中的匕首从手中滑落,转头一看,一个少年在月光下,长发飘飘,整个画面那么唯美……

“*、**?”说出这个名字,令oo十分震惊,他怎么会在这里?

**似乎看出了她的疑惑,说:“我会保护你的,因为,你还有更加重要的事要做。还有使命等着你!”

**转过头,当看到他的银眸时,xx眼中的嗜血慢慢褪去,余留的,是惊慌失措。她双膝落地,向**跪下……


【6】

“主,主人……”xx有些哽咽地说道,看得出来,她很害怕。

**瞪了她一眼,这一眼,在xx看来是多么可怕,仿佛能把她吃了一般,她的身子在颤抖,眼泪一滴滴滑落下来,有不甘,有愤怒。

“滚……”单单一个字,却让xx的身子大大地颤了一下,她向**磕头,说:“主人,不要,不要,主人,饶了我吧,饶了我吧!”xx哭着哀求。可是,**的心已不会动摇,她的错太多太多。

不管xx怎么哀求,换来的只能是“滚”这个字。

“好……”xx放弃了,她知道,自己必须死。“主人,来吧!”说着,眼睛闭上,双膝跪地,等待**发落。

oo在旁边看着,有些好奇,只是滚而已啊,为什么要跪地呢?为什么要这样苦苦哀求呢?

**的手在xx的头发上抚摸片刻,xx马上倒了下来,早已没了呼吸。

oo见了,心好像被猛地抽空。第一次见人是这样死的:双膝跪地,头发披散,眼睛紧闭着,而眼角,残留了一滴泪珠。嘴角流出了一点点的血。


【7】

白色的光芒扩散开来,凡是光芒照耀过的地方,会长出白色的百合花,而在那花的中心,会有两位女子沉睡,而且每个人,都带有甜甜的笑容。


【8】

这次的握手,不是简单的握手,这看似简单的握手,包含了她们多少的决心,多少的忍耐,多少的痛苦。

月夜下,两个少女彼此握手,而在少女旁边的一个别墅里,一个少女看着她们,露出了微笑,虽是淡淡的,但是,依旧让人着迷。


【9】

走进学校的大门,依旧是这个风景,依旧是这个熟悉的味道,依旧是这些同学,依旧是这种莫名的亲切感。有些贪婪,恢复记忆后,想起父母的遭遇,心里就一阵疼痛。来到这,一种连自己都不知道的感觉袭击来,感到好舒适,好怀念。究竟是什么感觉,连xx自己也不知道,但是,有这些,就足够了。


【10】

她喜欢这里,喜欢海,喜欢水。喜欢有关大海的任何东西。

一抹蓝色的身影在她的身旁掠过,可以看出,身影愣了一下。xx慢慢把视线从大海移开,寻找着身影的主人。一个绝美的面庞在她的眼前,xx本来愣了一下,但是随后又露出了笑容,笑容不再是浅浅的,笑起来有一个小酒窝,很美。

“你笑起来很美。”没有经过大脑的思想,吐出了这句话。

xx先是一愣,随后又露出了比刚刚更加甜美的笑容:“若是你想看,我可以天天笑啊!”看似玩笑的一句话,许下了一生的约定。

o被这个笑容迷住了,他微微地点了点头,脸上也带着浅浅的笑容。虽是浅浅的,但是还是那么迷人,虽是不易察觉的,但是还是被她所收进眼底。

心里泛起一丝涟漪,第二次和他这样一个人相处,恋爱的感觉。她蹲下来,捡起贝壳,摆起图案来。

按照记忆,摆出自己亲生妈妈的样子,高贵,美丽。虽说不像,但是那气质还是会显露出来。

“她是谁?”o问道。

xx想都没想,说:“妈妈,我的妈妈。死于火灾的妈妈。”

听到她这么说,他没有再说什么,他知道,自己触碰了她心中最软弱地方,也是最脆弱的地方。他竟会有些想保护起眼前的女孩。

以前和她相处得并不是很熟,从不知道她的性格是怎么样的。只是,看她的第一眼,总会感到有一股熟悉感,莫名的熟悉感。不知道从哪里来,却又在不经意间消失。

望着她,眼前的女子就如同仙子一样美丽。海风吹着她的发丝,她双手抱胸,说:“好冷。”看着她发抖的样子,他就觉得心疼,他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她的肩上。

她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看着夕阳缓缓落下。金色的光芒洒满大地,他们的脸庞也被照成金色的,两人在笑,笑得好开心。

在天空稍稍变黑时,他们分手了。两人往不同的方向走去,落日的余辉把他们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


2012年


12年的时候,我已经意识到11年的我写的到底是什么垃圾玩意儿,开始改变文笔(但改来改去也就那个样,害)。

而12年,也是我进军综漫同人的一年。

乱七八糟写了蛮多东西的,大概每个坑都放一章。


【1】


(这篇是综漫,传统的穿越女主,主角森子被收养,小时候掉进过日暮神社的井里认识了小时候的犬夜叉,认识小手冢,之后还去了爱丽丝学园……

我还看到综了美妙旋律,是爱良律舞美音那一代,记忆里是我最喜欢的一季。

题外话:你们永远猜不到我有多少个坑主角叫中香森子,这篇里的这位是初代……)


漫天的雪花纷飞飘扬着,世界已是白雪皑皑的一片,雪花似一条白色的被褥,把大地掩盖了。小女孩蜷缩着,身体瑟瑟发抖,一滴滴泪水滑落,轻声低喃着:“爸爸. . .妈妈. . .”,斜刘海遮住了眼睛,隐约透露出淡紫色的星辰之光。

街上的行人视小女孩为隐身人,自顾自的走着。对面的老婆婆慈祥地看着那个小女孩,轻叹了口气。这个小女孩似乎是被人扔在这里的,本来前几天还没有这个女孩的踪影,可是自从下了这场雪的那晚起,这个小女孩就一直蜷缩在那里,身上穿着单薄的连衣裙。

这个女孩的身上有许多紫红色的伤口和触目惊心的伤疤,老婆婆曾想给她一个面包,并把面包放在她的面前,可是她却又用惊慌的目光看着老婆婆,没有感觉到恶意后把面包还给老婆婆。老婆婆曾在她睡着时给她披上棉袄,但是第二天早上,那件棉袄原封不动地放在她家的门口。

雪还在下,这个冬天,注定很冷。


【2】


(这篇也是综漫,我翻了一下,好像是综了水果篮子和网王。)


“还是放弃吧,我们永远也无法成功的。”玖晴放下了手中的文件,残忍地说出了这令大家都绝望的消息。 

房间里已经有人开始啜泣了,玖晴觉得鼻子有些酸,但她还是尽力让自己不哭出来。 

“社长,为什么啊。”其中一个女生鼓起勇气,问玖晴。 

玖晴低头,不给予她回答。 

时间仿佛凝结住了,所有人都在屏住呼吸听着玖晴的回答,连一些心理承受不怎么好的人也努力不让自己崩溃,即使她们知道结果有多么伤人心。 

时钟缓缓转动,明明只是短短几分钟时间,对她们来说却又几世纪般漫长。

玖晴也是做了无数个心理斗争,可是在日本,中国古筝真的是一门比较冷门的课程,创造古筝社的时候她也只是一昧地追寻自己的梦想,她并没有想到最后竟会是不欢而散。她的心也痛啊,就算喜欢古筝的人不多,她也没有放弃,执意要创造一个古筝社。

她还记得,曾经在本家的时候,那个老师很严厉,她常常练得手指流血,锋利的琴弦割在手上如利刃插入心口般痛苦。老师不允许带义甲,即使这样会使琴音变得不够美,她练古筝所下的功夫比任何人都多。

她很庆幸家主大人并没有阻止她喜欢古筝,她是草摩家的一份子,按理论上来说,她必须为草摩家做些什么,可是她却违背了许多人,她无法为草摩家做出任何贡献,她真觉得她是个无用的人。

会放弃古筝,并不是她不爱古筝了,她是如此痴迷于古筝,古筝给她带来的快乐是没有人能够理解的。除了因为古筝社发展得不够好,她放弃古筝的另一个原因也是很重要的。虽然家主大人并没有下发命令,但是他的所作所为是在警告玖晴不要沉迷于古筝,母亲多次对她哭诉家里的条件不好了,就算母亲没有说清理由,可是早已看透大家族黑暗的她已经明白自己家的艰难。如果没有本家的支持,那么她们家还有什么资格姓草摩。

“你们应该知道吧,古筝社的经济困难。”玖晴故作镇定地说道,她已经不剩下什么了,她必须维护自己仅留的尊严。

“在日本也只有我们这个学校有古筝社了,还是我死缠硬打用草摩家的身份换过来的。社团就是为了学校而存在的,而我们古筝社不仅是个比较冷门的社团,而且也无法参加任何比赛,如果不是因为出于草摩家,可能校长就会废社了!我们王者立海大是不需要这样无用的社团的。现在连学校都不支持我们了,我们的古筝坏了,义甲坏了,那些都是要用经费买来的,可是我们现在又有些什么?我们除了放弃能有什么路可走?!我也是深爱着古筝,可是我们必须得放弃!因为我们早已走投无路了!”

玖晴冷淡的语言,表示她已经决绝,可是,她剪断的仅仅只是与古筝的羁绊吗?

“社长,应该还有余地吧。”副社长远藤流露说道,她是古筝社仅次于玖晴的人,她的冷静,她的睿智,她的分析能力,样样都不亚于玖晴,若不是玖晴从小就明白那么多道理,可能远藤流露就会超过玖晴了。

“那么你说说,还有什么余地?”玖晴勾起一抹冷笑,问道。

这不像是她们平时的社长,平时的社长绝不会这样说话的!她是很亲切的!少得可怜的社员惊讶于玖晴的冷漠,连冷静的远藤流露都有一刹那间的惊颤。

“若是经费不够,我们可以自己出钱,装修房间也可以用我们自己的零花钱。这样,就不用愁经费的问题了吧?”远藤流露说道,一个个字都是那么坚定。

“砰!”玖晴气得用力拍了一下桌子,吼道:“我说放弃就放弃,到底你是社长还是我是社长,明天我就告诉校长,我们古筝社废了!”


【3】


(这个就是普通的原创短篇?小时候矫情起来的作品,意外翻到了,害。)


天边的云朵逐渐被渲染上淡淡的橙黄,然后逐渐变深,一点一点,染红了半边天。我用手捧着脸,带着愉悦的心情欣赏着这令人赞叹的风景。

我无法用言语来比喻这些漂亮的云朵,它们是慢慢扩散、晕染开来的,没有固定的形状,在天空飘浮着。它们不像火烧云那样妖娆,火红,可它们却比火烧云更美丽,它们有着平凡的外表,却因夕阳而化上了淡淡的妆。

其实我好想飞向天去,抓一把软软的云,然后大大地咬一口尝尝它味道;其实我好想飞上天去,在云朵后面缓缓地飞,跟随它们游历四方;其实我好想飞向天去,躺在云海之上,惬意地小憩一会儿……

透过那令人愉快的云朵,恍惚间似乎又回到了曾经,那些美好的回忆,开始慢慢展现在脑海中,从模糊到清晰,留下一道道无法治愈的伤痕。心在痛着啊,因为很难过啊,她们背叛了啊,说好是朋友的啊……

幸福什么的,都随着云朵飞走了吧。

那时候我们好小啊,是一年级的小学生吧。依偎着坐在操场上,一群人抬头看着云悠悠飘过,然后笑着聊天。那时候操场只有我们在,其他人呢?不知道,也无所谓。毕竟,那是不相关的事情啊。

我指着远处山那边的云说:“像不像一座雪山?”她朝我指的地方瞧了瞧,然后微微点头,同意我说的话。

“那么,我们约定以后去爬雪山好不好?就我们几个,一起去。”我兴奋地说着,她们也表示赞成。那一年,我们许下了最纯洁的诺言,也是最不可能实现的诺言。

突然,一切的幻象全部消失了,破碎了。当它再次愈合,却又是另一个场景。

办公室里,她站在老师面前,丝毫没有感到愧疚,说:“一切都是班长做的,我辛辛苦苦画黑板报,怎么可能会去破坏?”那时我就在办公室门口听到了这一切。眼睛有些酸涩,我跌跌撞撞地走下了楼梯,忍住不让泪水滑落。

那时候抬起头,天空上的白云似有似无,飘渺得似乎立刻就会消散。原来,那些承载美好的白云已经消失了啊,原来如此啊……自嘲地笑笑,然后走进教室。

倏然清醒过来,胡乱抹了抹脸,发现竟然落泪了。天已经渐渐黑了,我拉上窗帘,不愿看黑暗染上天空。

其实,那些美好只是一瞬间而已,从不肯多留。诺言永远抵不过时间,总有一天,所谓的山盟海誓总会消失的,还在妄想些什么呢。忘了吧,反正心中已经不止一条伤痕了……但还是好怀念,曾经的你,在哪里呢?曾经的梦与诺言,又在哪里呢?


【4】


(这个是综了网王、金色琴弦第一季、萝球社和梦色糕点师。)


少女跪在地上,泪珠一滴一滴顺着脸颊滑落,嘶哑的声音喊道:“忍足医生,再给我一点时

间吧,我会把先前欠你的医药费全部付了的,求求你,救救安月好不好?”那样卑微的态度

,是她从未有过的。

忍足瑛士看着她,无奈地叹口气:“似月,快起来!我是医生,有救助病人的责任,可是安

月的病真的没有救了啊!不过我可以试试看,也许能发生奇迹。钱的问题你不用操心,什么

时候付都可以。”

似月只感觉苦苦支撑自己的天塌了,被压在痛苦与绝望之下。但她感谢于忍足瑛士的好心,

不断地说道:“谢谢,谢谢,谢谢……”

有些失魂落魄地走出房间,整个人顺着墙壁滑落,然后把头埋在膝盖里低声哭泣。

在房内的忍足瑛士听到了似月轻声的哭泣,有些不忍。从嘴里吐出的,是一声声叹息。


【5】


(原创的短篇,当时觉得是自己的最佳作……咳。)


第一次遇见你是那片花海,你薄弱的身影在那片花海中显得那么格格不入。我轻轻走上前,看到你正注视着那缓缓下降的夕阳。傍晚并没有多少人在,只有你和我,静静地站在那里,刹那间,我有种感觉,这个世界只存在我们两个。

花海被风吹得发出“沙沙”声,你似乎没有看到我的出现,依旧凝视着夕阳,我也站在那里,注视着你。天逐渐变黑了,你转过身,微微一笑:“你好。”在看到你的刹那我惊异了,墨黑色的眸子没有焦点,显得有些空洞,但是很美丽,长长的黑发直垂下来,被风吹得有些凌乱,脸上挂着美丽但疏离的笑容。

我的心里涌上羡慕之情,因为我不及你那么耀眼,心中感觉有些自卑。

我就这样注视着你,直到你的身影看不见,夕阳把你的影子拉得很长,虽然看不到你的身影,但是影子却还在地上若隐若现。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是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心情,我很想与你做朋友。

花海还是微微跳动着舞蹈,彩色的波浪被夕阳照得有些红,很美。

虽然不止一次去那片花海,但是今天的我有些异常兴奋,我从未有过同性朋友,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孤孤单单的一个人,看着别人三五成群地在一起,目光中总会流露出羡慕。当我再次来到那片花海,你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现在我的视线之中。这次你是面对着我的,微笑着对我说:“我叫叶玲,你好。”

当时的我经不住诧异,眼睛睁得大大的,露出不相信的表情。手微微颤抖着,不知是激动还是什么情感。可我还是握住了你的手,说:“我叫周子宁。”你的手有些冰冷,与你相触的那一瞬间我感到有些刺骨。我们就那样坐在花海里聊着天,我喜欢那里的风,吹过来很舒适。

我们就这样一句两句地聊着天,我们相处的时光大部分是沉默,时光很快地流逝了,转眼又到了傍晚,今晚的天空是火红色的,天上不再是晚霞,而是变幻多姿的火烧云。我不禁想起了在学校学过的那篇课文。

你要走了,站起身,微微笑着,对我招招手。我回应着,然后看到你转身,离开。

心中雀跃不已,那是一种已经干涸的心灵品尝到甘露的满足。我满足于拥有一个同性朋友。

在我们相处的日子里,我感觉时间过得很快,暑假马上要进入尾声了,我一直在同一个时间到那片花海等待着你,但你却再也没有出现。

每次我都是失望着离开的,你却没有与我再次见面。我的心有些恐慌,总感觉又失去了什么。但我就一直这样傻傻地等待着,等待着。你再也没有出现了,终于,我放弃了,我一度的认为你抛弃了我,不要我这个朋友了。晚上总会从睡梦中惊醒,玲,我果真还是忘不了你。

从此我再也没有到过那片花海,因为那里只会引起我无限的思念。

时间总是在思念中过得很慢,我在这样漫长的时间中,开始学着遗忘。

关于你的记忆有些被我淡忘了,但是又有些像是深深刻在灵魂上,难以磨灭。从那以后我一直都是一个人,我很排斥我周围的人,可能是因为不再相信任何人了吧,我看每个人总感觉已经预见了我们的未来:我们分道扬镳,渐行渐远。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碰掉了放在柜子上的相册。轻轻扫去上面的灰尘,带着怀念的心理,我翻开了儿时的相册,有一页上是当时我和你的合照。

我看到那张照片后,微微瞪大了眼睛,那些早已被封尘的记忆涌入我的脑海里,泪水一滴一滴地落下,我胡乱抹着脸,可眼泪还是无法止住。无力地瘫坐在地上,任由那泪水肆意的流淌。

不知为何,我竟莫名其妙地再次来到了那片花海,花海依然同往常一般美丽壮观,令人赞叹。但是一切早已物是人非。当我抬头的时候,那抹薄弱的身影是我惊异不已,是你,真的是你。

你看到了我,那惨白的脸终于露出了我曾熟悉的笑容,你原本轻柔的声音变得有些沙哑,你看着我,莞尔一笑,说:“子宁,你终于来了。”你还是如儿时那么美丽,岁月并没有夺取你的容貌。

当时我的泪水断了线,我有些哽咽地点点头。我们一直聊着天,说着这么多年的事,几乎都是我说,你就那样静静地听着。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原来当时你的不出现,是因为你患了白血病,必须进行一次大手术,所以你的脸色才会那么惨白,所以我初次与你握手时你的手是那么冰冷。就在我放弃的后一天,你在那片花海等待我。一直等待着,等待着我的出现。我这才知道原来命运那么会捉弄人,我这才知道,原来你并没有选择抛弃而是我选择了错过。我错在没有坚持,否则一切都不会这样下去。

你越来越虚弱,可你还是依旧去那片花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和当时的我一样,那么纯真,那么幼稚地等待着我的出现。因为我的出现,你终于倒下了。一切都是源于我,玲,对不起,真的真的对不起。

你的病没有救了,这是你的主治医生告诉我的,听到这个消息的我面临崩溃,我认为在我的世界里,天塌了。在你仅有的几天生命里,我一直陪伴着你,直到有一天,我使你安然入睡后,你离开了。

就那样安详地睡着离开了,嘴角微微上扬着。

我认为命运太过不公,你不该那么早就离开,本该绽放自己青春年华的年龄,而你却在医院消毒水的气味中度过。

我参加了你的葬礼,葬礼上,你的妈妈红了眼眶,给了我你的日记,看到日记本上你的名字后,我的手微微颤抖着,翻开了它。

日记的日期更是使我惊讶,你的第一篇日记竟然是和我相遇的那天。

7月27日 

今天我来到了那片花海,看到了一个短发的女生,她看到我时似乎有些惊异,我被提起了兴趣,朝她微微一笑。我有预感我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7月28日

我又看到了那个女生,今天我报上了自己的名字,她也告诉我,她叫周子宁。周子宁,我在心中默默念道,这个名字挺好听的呢。

7月29日

我们相处的时间大部分是沉默,不过我很开心。

……

日记只有简简单单的月份和日期还有几段简单的话,我看得很快,看完一页又一页,泪水无声地落着。

翻到了最后一页,是那天我去花海与你重逢的日子之前。

12月25日

医生说我活不了多久了,可是我心中好不甘,我还没有再次见到子宁。

手中的日记本滑落,我的泪水决堤,一束阳光透过透明的天窗照在礼堂里,我的心却依旧冰凉。一处玻璃框折射出耀眼的一道光芒,似乎在述说着什么……

——THE END——


【6】


(震惊,现在的我开始看吸血鬼骑士了!

这篇只有开头的坑暂时好像只综了吸血鬼骑士和爱丽丝学园?)


玖兰枢走了,房间顿时安静了许多。绯樱闲听到了,从不远处传来的脚步声。她的脸上绽放出了淡淡的笑容,夹杂着喜悦。

银白色头发的少女站在了绯樱闲的身旁,俯视她。绯樱闲感觉到有一滴液体滴在了她的脸上。与她相视的少女早已泣不成声。少女缓缓地跪下了,却什么也没说。任凭眼泪一滴滴地滑落。

绯樱闲伸出颤抖的手,抚上了少女的脸,同往常一般温柔的声音轻轻拂过少女的心:“小艾,不要哭。姐姐不疼。”绯樱闲帮她弹掉了眼角的泪珠。

艾知道,绯樱闲在撒谎。她扯出一个很漂亮的笑容,泪水却无法抑制地往下掉。

“姐姐……姐姐……”艾一边哭一边喊着,听后,绯樱闲的笑容更是让人引起无限遐想。

“姐姐不要离开小艾好不好,小艾再也不会不听姐姐话了……姐姐……小艾不要姐姐死……不要啊……”艾一句句喊着喊着,眼泪已经再也流不出来了,干涸了么,泪腺。

艾明白,这样不能挽回绯樱闲的死亡,她突然意识到自己以前做了多少傻事。她已经让姐姐孤单太久太久了,她不能,再让姐姐离开了。就算是死,也要一起啊……

她伸出了那双绯樱闲曾称赞过无数遍的白皙的手,插入了胸口。绯樱闲睁大了眼睛,眼睛中流露出满满的不可置信与悲哀。眼角划过一滴清泪。

“咳……姐姐……这样小艾就可以为姐姐赎罪了……小艾不是血族……不是哟……所以……所以姐姐不要担心……担心小艾没有轮回……但是……但是姐姐……姐姐会很痛苦的吧……小艾……小艾不要……不要姐姐痛苦……姐姐能不能……再给小艾笑一个……”艾虚弱地笑着,恳求绯樱闲完成她最后的心愿。

绯樱闲看着这般虚弱的艾,她没想到艾竟然不是血族,也不是人类,是另一个种类,怪不得艾不愿喝她的鲜血,也许艾只是上天给她带来的救赎吧……现在她死了,她的救赎也该离开了。因为是艾最后的心愿,绯樱闲同意了,她的笑容还是那么柔美。

看到绯樱闲微笑的艾磕上了眼,倒在了绯樱闲的尸体旁。

“小艾!小艾!不!小艾!!”绯樱闲喊着,她情愿当这只是骗局。

灵魂飘在天空中的艾满脸泪水地看着绯樱闲,然后闭上眼化作细碎的光消失……

后来,锥生一缕过来了,后来,他看到了死去的艾,后来,绯樱闲死了,再后来,没有后来了。属于他们的故事,已经完结了。


【7】


(锵锵锵!第二位中香森子来了!

这篇12年11月开的坑可真是不得了,因为它综了网王、死神和猎人。

没错,网王!死神!猎人!

不是快穿,而是三个世界融为一体。我昨天看的时候,人都给看傻了。

森子不仅在冰帝读书,还和伊尔迷青梅竹马,还认识旅团,还被蓝染骗过,她妈还是穿越者……

要素多到我震惊。

最让我觉得眼瞎的是:她,竟然和伊尔迷,在冰帝学园祭上,唱歌???

What?问题唱的还是古风歌???

真可怕,太可怕了。

虽然猎人和网王的碰撞很辣眼睛,但是我发现,这篇里面,猎人的回忆部分还是ok的,所以和第一章一起私心放上。

题外话:突然发现,从这部作品开始,我的飞坦厨属性慢慢显现了。)


第一章


中香森子在冰帝特殊班学习,是这个班级唯一一个成绩能够出现在年纪榜前五名的一个女生。她是个优等生,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是一个疯丫头。

冰帝的特殊班,是冰帝所有人都嫌弃的一个班级。并不是说这个班里的人是平民,并不是说他们成绩很差,他们都是富家小姐少爷,只是,被所有人厌恶的小姐少爷罢了,他们的成绩也没有不堪到不能入目,只是偶尔有几个人成绩不太理想罢了。

特殊班位于冰帝高等部教学楼三楼最偏僻的位子,那是特殊班成员唯一的天地。

他们有自己的规矩,按自己的想法做事,他们无拘无束,像是一家人。

特殊班的教育并不像别的班级那么好,因为在特殊班教书的老师都是自愿的,有时候没有一个老师愿意教这个班级,那么他们只好自学了。其实特殊班的每个人都很令人怜惜,他们是在黑暗中成长并且学会坚强的孩子,他们受到过世人的唾弃却还能够笑着说不在意。

特殊班有着自己的热闹,有着自己的特点,有着,自己的悲哀……

特殊班永远是热闹的,永远是充满欢笑的,可是欢笑背后却凝聚着浓浓的凄凉,那是一种糊在心头的,无法除去并且一直扰乱自己的心的凄凉,一想起来就感觉隐隐作痛。

此时,特殊班里是这幅场景:

“和福宝

第一杯 消痘化疗

第二杯 消除疲劳

第三杯 长生不老

第四杯 马上死掉!~”优奈用古怪的腔调读着一段话,不过话说那“和福宝”究竟是什么啊少女!

“我说森子,你好好的看什么书嘛,真当你是优等生啦?”森子的死党秋水把手搭在森子的肩上,看着森子手上的那本《苦儿流浪记》,一脸唾弃的样子。

森子有些好笑地看着秋水,无奈地说道:“可是这本书真的很好看啊,秋水你就在一边好好呆着吧啊!乖~”说着拍了拍她的脑袋。

秋水鼓起脸,眼睛里满是控诉。

“啊啊啊啊啊,织惠理你把你手上的零食分我一点啊!!!不要独吞哇!”花衣在班级里大声嚷嚷,目的就是织惠理手中的一包薯片。织惠理朝花衣做了个鬼脸,在教室里继续跑着,而花衣呢?自然是在后边追喽!

“哐当”一本书砸向了优作的头,他瘪瘪嘴,一脸委屈的样子。

“阿喂我说大少爷你委屈什么啊委屈,你脑袋里到底是什么东西啊我没法教你了!请你另请高明吧!”凛太气得不得了,他的脸涨得通红,就差头上冒火了。

“诶诶,森子你看的是什么书啊?”好奇宝宝夏辉把头凑到森子那里,他是这个班里唯一一个和森子关系较好的男生了。

“不就是《苦儿流浪记》咯!你要吗?我这里还有一本!”说着从书包里又掏出一本一模一样的《苦儿流浪记》。

夏辉接过森子的书,做到她的旁边认真看起来。


猎人番外①

“你决定这么做了吗,菲斯卡。”席巴的脸色十分严肃,在旁的基裘也没有发出尖锐的叫声。很是安静地坐在一边。

在他们面前的菲斯卡脸上满是坚决:“我已经决定了,席巴。我必须让小森去那个地方,让她尝到挫败以及这个世界的黑暗。我并不是从这里来的,我即将归去。这个秘密,请帮我一直掩埋下去,让这里,只留下一个名为菲斯卡·柯依达拉的音乐猎人。”而并不是一位叫谢颜的异世界人。菲斯卡在心中默念。

“那里太过危险了,森她才不过六岁。”席巴似乎还没有放弃,想极力劝阻菲斯卡。

菲斯卡笑了,带着几分悲凉:“你们揍敌客家的孩子不是三岁就开始接受训练么,小森她,也该接受黑暗的洗礼了。让她在那里磨练吧,因为她的未来并不是那么平静。她比伊尔迷还要大一岁,在伊尔迷24岁,她25岁那年,一切都不会平静了。

“我不会让她在那样混乱的世界懵懂地生活下去,所以,她必须到那个地方,那个,被神遗弃的地方——流星街。”

席巴见自己无法让菲斯卡放弃她的选择,有些无奈地说道:“你为什么不去做占卜猎人呢,明明占卜得那么准。连你女儿的命运都知晓。”

菲斯卡在心中苦笑,其实她并不知道自己的女儿未来将是怎样的,她只是知道那时候,剧情即将拉开帷幕。

那时候,幻影旅团将更加肆虐,NGL的蚂蚁也会出场,一切都将进入混乱之中,她绝对不会让自己的女儿死于这场被安排好的战争中,因为这是他的孩子,是她最爱的人的孩子,也是她自己的亲生骨肉。

被叫来的森有些疑惑地看着菲斯卡,问道:“妈妈,我们要去哪里?”

菲斯卡俯下身子,摸着森的头发,用温柔的声音说道:“小森,我们要去的地方,是你人生的转折点。在那里经历的事,都是必然的,所以,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哭泣。”即使是她的死亡,也请你不要露出悲伤的表情。

森似懂非懂地点头,跟着菲斯卡去了她从未了解的地方,也是这个世界,最为腐败的地方。


猎人番外②

流星街的生活是残酷的,只有通过掠夺和无止尽的杀戮才能够在那样黑暗的地方存活下来,苟延残喘,不知明日的命运。

森不懂母亲为何要让自己来到这样的地方,她甚至有那么一段时间对母亲心存怨恨。把那么纯洁天真的她染上灰暗,永远不再散发那最圣洁的光芒,虽然她曾拥有过,在幸福中翱翔的日子。

当她每每问起母亲的时候,菲斯卡回应她的总是在森看来无所谓的笑容,没有诚意且虚假,让人厌恶。

在那时森的记忆里,母亲由温柔转变为邪恶。

她不知道菲斯卡在幕后为她做了些什么,也永远不会知道。菲斯卡的能力有绝对跟踪,当她看到自己的念力幻化出的屏幕中现出满身鲜血的森,她落泪了,肩膀颤抖着,那么痛苦地哭了。

她明白流星街这一区的混乱,她也明白她们有那个实力到流星街内部较为规矩较为和平而且物质提供较好的地方,可是为了森的未来,她不得不这样做,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她必须让森子磨练。

那时的森是人生的第一个叛逆期,来到流星街是六岁,现已七岁,且舍弃每年必办的生日宴会。

叛逆期间的森开始不听菲斯卡的劝阻随意闯荡,甚至离开了她们这并不是流星街最混乱的一区,来到最混乱的区域开始挑衅那里的区长。也许是因为在这混乱的地方呆久了,那个区长竟轻易被挑起了怒火,和森厮杀起来。

结果当然是森惨败,不过这一举动必将告知一件事:森惹怒了这个区的区长,那么她的日子不会好受。

不过也正是因为这个奇特的机遇,让森认识了飞坦。那个深蓝发色的男孩,那时的飞坦脸还很稚嫩,却因闯荡太久而染上微微的嗜血,但流星街已经深入他的骨髓,流星街人的倔强让他不肯服输。哦,飞坦也是挑战区长的一员,可惜,他太过小看念能力者了。

菲斯卡看到飞坦有一瞬间的呆愣,眸中闪过惊异和逃避,她的计划,泡汤了。看到早已策划好的远离旅团人员的计划化作泡沫,菲斯卡有过一瞬不甘,却也没说什么。不言语,帮森子换洗衣服。

当然,这些条件是揍敌客家提供的,不过不会提供流星街最珍贵的食物,磨练,不可能那么简单。

也正是菲斯卡默默做的举动,让森的心被触动了,那之前的怨恨全都荡然无存,甚至产生了一点点的,愧疚?

虽然二人的生活加上了飞坦,但这并没有让森的生活产生多大的改变,顶多是多了一个玩伴——战斗的玩伴,和一个帮手——抢夺东西的帮手。


2013年


恭喜!被辣到眼睛的各位!13年成功地来了!

这一年,我加入了一个广播剧社团,虽然做的事情是给隔壁音乐社团写歌词(擦汗)。不过,当初我的歌词竟然真的被启用了,也真的有人唱!如果没有被删掉的话,或许5sing网上还能搜得到……可惜我没再找过了。

同年,我开始玩一些国产女性向游戏,甚至自己也试着做了橙光游戏,还真的有人玩,也有人催更orz


【1】


(13年的第一篇仍旧是12年的风格,用了当初很火的系统。

嗯……看过当年的综漫文的大家,应该都懂得。

名字依旧辣眼睛。)


眼前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了。只感觉无尽的恐惧在这忤逆的黑暗中直面扑来。下意识地想喊些什么,却又什么都喊不出来。喉咙里似乎被什么压住了,发不出一点声音。

许久,我以为这里将永远沉寂下去的时候,一个声音说:“你死了。”

听到这个消息,本以为会心潮澎湃,或大哭一场,可我却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声音那么冷静地回答:“我知道。”一滴眼泪也没流。我一直不知道,原来自己那么淡视自己的生命。

“呵呵,你真有趣。”眼前似乎有一瞬间扭曲,一个不明生物捂嘴笑着,毫不吝啬他的赞美。

我看了他一眼,突然觉得他有些神经质,唉!挺好的一娃,咋就这么傻了呢。“我怎么不知道我有趣,还有,你谁呀?”

“咳咳,我是你们伟大的神!因为你们都认为神爱世人,所以我就来了。而你是我在这个世界第一个遇见的人,所以我会好好对待你的。”他这么说着那些天马行空的话,真是荒唐!

“哦,你的名字。”淡淡地说道,这人不会真傻了吧?

“我叫华丽。怎么样,这名字不错吧?”天哪,连名字都那么神经,我连死都得不到安宁,被神经质缠住,我也太不好运了吧!

“不要以为我是神经质,我真的是神。”华丽眨巴眨巴眼,咋一看倒是挺真诚的,不过神经质从来不会承认自己是神经质。

“这样啊。那你不是神经质,是神经病人。”我继续吐槽道,虽然我绝对不承认我内心有那么一点点对他的相信。毕竟,我是真的死去了。我是看着自己的肉身被他们匆匆抬进医院,然后推进手术室,我知道,这场最后的手术,不会成功了。

华丽听到我的话后,鼓起了脸,满眼都是控诉。

我还是妥协了:“好啦好啦,相信你一次,说吧,要我干什么?”果真,我抵挡不住可爱的诱惑。

他用闪闪亮亮的眼神望着我,一字一顿地说出十分欠扁的两个字:“打,工。”

我阴沉着脸,心中感到有把怒火在烧。

“哎呀,用你们的话来说就是主神游戏,去异世界完成我布置给你的人物,我为你选择的是动漫世界。不过本神可比那些什么所谓的主神大方多了,我可是有奖励的哦!看,这是奖励给你的糖!”他笑嘻嘻地变出一颗糖来,浑然不知自己所做的事情多么欠揍。

我的脸色变得更黑了,他似乎知道我即将发火,立即变了语气,讨好地说:“不骗你的啦,真的有奖励的。而且还可以顺便来一次动漫游,多好啊!”那一幅“你看你还赚了”的样子,让人倍感无力。

“好吧好吧,我同意了。”

这时,他变得有些严肃起来,像是要干什么大事。“请命名。”

“名为栗花落沧茓。”

“请确定性别。“

“……女。”

“请确定生辰。”

“12月24日。”

“信息已输入,即将整理出资料表。”

过了一段时间,似是他口中的资料表整理好了,他像个小孩童,立马变了脸,又是那副笑容,不过我这次倒觉得这笑比开始好多了,毕竟看到了他严肃的样子了嘛。

“好啦,看看你的资料表。”

眼前出现半透明的屏幕,上面是我的属性表。

姓名:栗花落沧茓

性别:女

点数:0

属性:无

血统:无

体力:300

自我治愈能力:150

生命顽强力:200

灵力:300

智力:270

速度:130

力量:70

装备:空间袋

宠物:冥蝶

武器:无

附:所有属性500为及格。可查看宠物以及空间袋内物品。50点数可以换取10点属性。

我看着这堆资料,不禁无语,这是在告诉我我是废柴么。

“查询‘冥蝶’。”

“冥蝶:停驻于忘川河边的暗色蝴蝶,由灵力的强弱决定冥蝶的强弱。与曼珠沙华为搭档,可以操控曼珠沙华的花瓣。

冥蝶可以自我复制,主技能是操纵曼珠沙华花瓣扰乱敌人,副技能是发出刺耳的声音,严重可以让人的思维崩溃。副技能的使用条件是灵力不得小于700。”

冥蝶,还不错啊……得努力提升灵力了。

华丽倒是个急性子:“好啦好啦,看完了吧?第一个世界是吸血鬼骑士,再见!”说着急匆匆把我推进一个黑洞中。

只感觉陷入一片白,忤逆的白,圣洁的白,肆意猖狂的白。

吸血鬼骑士的世界么,突然有些期待了呢……


【2】


(13年的第二篇,可以说和第一篇一脉相承。

是单独的猎人同人,当初想的cp貌似是库洛洛。)


寒假的日子很无聊,尤其是没有作业的时候。

此时我正在兴致缺缺地寻找动漫同人文,JJ大部分的同人都看过了,哎呀,好无聊!我抓了抓头发,无力地摊在电脑桌上。

“叮咚~”门铃响了。

我从猫眼看去,一位男士穿着邮递员的衣服,手上拿着一个包裹。食指点唇,我记得我是在网上订了一个很漂亮的许愿水晶,于是便打开门。拿过包裹签收后,我兴奋地拆开包裹。

那是一个透明的玻璃瓶,里面是紫色的不明物质,亮闪闪的,很漂亮。

瓶口拴着一张小纸片,我凑过去仔细看,上面写着:“君之愿望,愿为实现。”

我不屑地说道:“哼,如果这许愿水晶真能实现愿望的话,那我就自己打自己。”话音刚落,我便我的手不受控制,硬是打了自己一巴掌。

瞪大了眼睛,我大声喊叫着:“你是谁,快出来!”

许愿水晶突然发出亮光,我半眯着眼,看到一个小巧的类似精灵的家伙飞在空中。我正想说话,她便开口了:“我是100个许愿水晶中唯一的精灵,能见到我你应该很荣幸。我们许愿水晶中的精灵可以为人实现三个愿望,我已经为你实现了两个愿望。

“第一个是让你自己打自己。”听到这句话,我惊讶地张大了嘴巴。什么?!这也算完成一个愿望,耍我吧!

“第二个则是回答你的问题,我告诉你了我的身份,也很快出现在你的面前。”我这回真要晕了,天哪,我许愿的机会竟然被这样白白消耗了!

“你还有一个愿望,你决定干什么?”

我低头绞尽脑汁苦想了很久,终于决定要穿越到动漫。我右手握拳,砸在左手掌心上,对许愿水晶的精灵说:“我要穿越到动漫的世界!”

不知道为什么,我似乎感觉这只精灵的眼中闪过一丝狡黠?不会吧,肯定是我的错觉。只见她勾起唇角,变出一个骰子,在我眼里头那么大,不过却是这只精灵身体的四倍。我看了看骰子,又看了看精灵,扑哧一声笑出来。

许愿精灵恼羞成怒地变出一根法杖,用力敲在我的头上。我捂住头痛苦地喊道:“啊啊,你这只精灵好暴力!”结果还给我的是更用力的一敲……

她又回复成淑女的样子,装模作样地轻咳几声,说:“这个骰子决定了你去的世界,以及能力、身份、样貌之类的。你只可以去一个世界,所以不要妄想穿越到综漫哦!”

“能力骰子你可以投3次,也就是说你可以有3种能力。身份是你到动漫世界的身份,而样貌就是你到动漫世界的样貌。

“啊,对了,你穿越的方式都是胎穿,就是说,你要从小孩开始长大。(我似乎看到精灵笑得很是幸灾乐祸)好了,不多说,现在开始投骰子吧,你要决定你去的世界了。”

我闻言点了点头,虽然很不爽穿越的方式。但我还是把骰子往下摔,上面显示的四个大字令我近乎崩溃。

全职猎人

我的天哪我竟然要去那个高危险的世界,这还不如让我死了算了!我欲哭无泪地看着精灵。她似乎能看懂我的想法,坚决地摇了摇头,说:“不行,不能更换世界。”

我听到这里,石化了……为什么为什么,我难得一次的穿越之旅竟然要在那样可怕的世界!

还未等我恢复过来,我看到那只精灵用法杖拂过骰子,一阵光过后,骰子变成了所谓的能力骰子。她努了努嘴:“快投吧!”

我认命地投骰子。

我看到骰子朝上的那面有着密密麻麻地小字。凑过去一看,上面写着:


能力:寒刃(具现化出冰刀并操纵)

分类:念力

念属性:具现化系

制约:无制约

我点了点头,这个能力还是挺不错的嘛。

当我投第二次的后,骰子上的字让我乐得不可开支,也让我纠结得不得了。


能力:圣光(治愈)

分类:超能力

制约:发动能力时必须说:

藏匿在神圣殿堂的暖光,给予身体的痊愈,圣光,开启!

十日只可使用一次


虽然是个很好的能力,但是这个口诀有点白痴啊……还有,为什么十日只可以使用一次!


能力:鸢月

分类:死神能力,斩魄刀

详细介绍:始解为蓝色鸢尾漫天飞舞,始解后可瞬间移动,地点随机

卍解有三层,需慢慢琢磨,在此不可奉告

制约:始解语为:淡月之夜,鸢尾齐放,鸢月!

(卍解语此不可奉告)


以上便是第三次的能力,斩魄刀啊,死神世界必不可少的。不过我穿越的世界是猎人,但是我拥有斩魄刀,岂不是在说明我运气好得有点过么。

我把目光转向精灵,只见她一副目瞪口呆的样子。飞到我的面前扯着我的衣领大声吼:“你没有开挂吧?怎么可能那么好运!”

我挑挑眉,嘴角那抹笑容于她是最大的挑衅。好吧其实我内心在吐槽第二个能力为什么十日只可以使用一次而且要念那么白痴的口诀。

她负气地别过头去,但还是具现化出了身份骰子。

结果令我大吃一惊,因为这个身份明显打乱了剧情!

骰子朝上的那面写着:揍敌客家族长女,剧情人物的姐姐

我去问那只精灵:“喂,这是怎么回事?”

她恶狠狠地盯着我,但还是为我讲解道:“其实你可以去打乱剧情,这个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应该是管理员的恶趣味吧。还有,我不叫‘喂’,我有名字,我叫星!”

我无所谓地摆了摆手,能改变剧情?貌似很好玩哦。看来她口中的管理员也是想看戏吧……嘛,这有什么关系,好玩就行了。

现在是最后一个骰子——样貌骰子。我双手合并祈祷道:“神啊,让我拥有一个美丽的外貌吧……”祈祷完后,我闭上眼睛,用力一甩。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敢睁开眼睛看。


发色:墨黑色

瞳色:墨黑色

长相:五官端正,算清秀


呼,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不过没事,只要不是很奇异的样貌就好。

所有的骰子都投完了,星挥了挥法杖。

只看见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过了许久,我睁开了眼。

穿越后第一次看到的人是揍敌客家的基裘,也是主角奇犽的妈妈。她现在还没有电子眼,也没有用绷带缠着脸,我看得出来她眸中的温柔。

我转动眼珠,看到揍敌客家族所有人都是兴奋的表情。正当我疑惑之时,桀诺的话打破了我的疑问。

“哈哈,咱们揍敌客家已经很久没有女娃啦!这个孩子就叫贝路依吧。基裘,辛苦你啦,下次再生个男孩吧!”基裘把目光从我身上移开,对桀诺说道:“是,公公。”

听到这里,我的眼皮开始打架。闭上眼,惬意地享受婴儿的休闲时光。


【3】


(这篇也是猎人同人,不看文笔和主角们诡异的名字,脑洞我竟然还挺喜欢的!所以特此放上所有的内容!可惜的是之后没再写了。

题外话:我个人看这篇的时候,感觉设定、风格和那个年代的小说非常相似,不知道有没有小可爱有同样的感觉?)


NO.1

“哟西,得手了!”黑暗中,一位黑衣女子笑得很是狡黠。她手捧精致之极的花瓶,上面的曼珠沙华虽显得有些诡异,但甚是漂亮。

突然,女子察觉一只手正搭在她的肩上,她睁大了眼睛,“哐当”花瓶在她惊讶之余掉落,破碎一地。刹那间,大厦内的警报声震耳欲聋,警报器发出红色的光,在昏暗红光下,女子看到了身后之人的样貌。

很显然,那是她认识的人。

“杀千绝,你怎么在这里!”女子用手指着杀千绝,一脸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杀千绝很是无辜,他前来是想告诉竺苍,他已经得手深蓝色透明钻石“千年泪”,让竺苍尽快偷出

“千年彼岸”而已。谁会料到竺苍在惊讶时失手,不慎把“千年彼岸”摔破。

看到杀千绝沉默的模样,竺苍也不好多说什么。“算了,这种事以后再说。但是现在怎么办,都怪你,我好不容易神不知鬼不觉地从保险柜里偷出‘千年彼岸’,现在全完了。”

竺苍的样子使杀千绝无奈道:“你还有时间发牢骚的话就发吧,我看保安已经正在接近我们了。”听到杀千绝的话,竺苍这才恍然大悟:“啊,是呀。我们赶快走吧!”说着便拉起杀千绝的手要跑。

但这时却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事。散落一地的“千年彼岸”碎片竟然奇异地恢复了,而杀千绝手中同“千年彼岸”一起出土的“千年泪”也发出了幽蓝色的光芒,这并不是由光源而产生的光芒,这是钻石自身的光芒!但是以正常现象来看,钻石本身是不会发光的。

尽管竺苍再怎么大胆,看到如此场景也不禁胆战心惊,阿喂这可是非自然的现象啊她不会死在这里吧她的美好青春还没挥霍完呢。杀千绝见此自然目瞪口呆,他万万没有想到此次心血来潮的偷盗竟会遇到这样的奇事。

那幽蓝色的光芒愈发刺眼,到最后甚至湮没了他们二人。

他们消失在光明中。【囧

随后赶来的保安团们诧异地发现,不仅“千年彼岸”不见了踪影,那两位不速之客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他们不知,实际上“千年泪”也是消失的一员。


NO.2

“嘶……”竺苍揉了揉太阳穴,方才好像撞倒了什么似的,头很疼。待她睁开眼睛直视面前场景时,眸中流露出不可置信。

这是哪里?她脑海中冒出这么一行字,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绿葱葱,看样子,她现在正在类似原始森林的地方。但是——她为何会在这里?刚才发生了什么事情?正当她思索的时候,草丛里传来低微的呻吟声。听到声音的竺苍仿佛是抓到了救命稻草,她连忙扒开杂草,看到的是半昏半醒的杀千绝。

竺苍这回是彻底绝望了,难不成他们是被神秘的力量吸到这里来的吗?即使这个想法很是荒唐,但也是有可能的。毕竟她们来到这森林前,亲眼目睹了碎片复原与钻石发光的奇异景象。

钻石发光?竺苍连忙抓住重点,她眼中又迸发出希望,于是,她二话没说就开始——

搜身!

当然,这搜的不是竺苍的身,竺苍自然是明白自己身上的东西。那么她的目标就只有一个了——杀千绝!

没错,此时的竺苍正在奋力地扯开杀千绝的衣服。以前竺苍还没有这样的想法,但是现在她真的很想说一句:杀千绝你就不能买件好撕的衣服么阿喂,布料那么坚韧有毛用啊关键时刻还添麻烦!

即使是在心里吐槽,但竺苍手上的动作丝毫没有慢半分。

——————我是有爱的分割线~——————

杀千绝在清醒后看到的第一个画面就是,他熟悉的搭档正在十分努力地——扒他的衣服。

好吧他的确是被这种场景吓到了,于是以冷静出名的杀千绝很不淡定地一跃而起指着竺苍手指颤抖说不出话来。

竺苍抬起眼,刚刚杀千绝的衣服以前被她扒的不成样子了,现在的竺苍看着充满诱惑的杀千绝,然后,咽了咽口水。真的不是竺苍色,杀千绝的确是个不可多得的美人,咳,这是毋庸置疑的。

看到竺苍有些色迷迷的眼神,杀千绝抽了抽眼角,然后低头。

。 。 。 。 。 。

于是乎,杀千绝迅速地穿好可怜(被竺苍虐待)的衣服,接着顺手给了竺苍一个爆栗。正当竺苍想要发作之时,她发现杀千绝手中紧紧攥着“千年泪”。由于杀千绝的个人癖好,所以“千年泪”被长袖遮住了,竺苍才没有看到。

竺苍十分鸡冻地冲上前抢走了“千年泪”,仔细地摩挲着,像是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杀千绝一脸鄙视地看着竺苍,又环顾四周,这才发现主要的问题:“这里是哪里?”竺苍停止傻瓜般的举动,脸色也慢慢严肃起来。

“我也不知道这里是哪里,不过应该是原始森林吧。根据我们的状况,我们来到这里之前见到了碎片复原和钻石发光,所以我想这应该是和‘千年彼岸’以及‘千年泪’有关的。我刚刚在找‘千年泪’,于是想搜你身,不过我还真没想到‘千年泪’竟然就在你手中。”说道最后,竺苍不禁耸了耸肩,似是懊恼。

“那这‘千年泪’有什么不同吗?”杀千绝一针见血,直戳了当。

听到这话的竺苍也不免有些丧气,“我刚刚很仔细地触摸了,和以前见到的深蓝色透明钻石没什么两样,唉,亏我还是做了那么多年的神偷。”

杀千绝拍了拍竺苍的肩,说:“你做的很好了。我们还是先想想怎么离开这里吧。”杀千绝说的的确是实话,若没有竺苍,他们的任务不可能会成功那么多次,他们也不可能会有那么多收获品。

“嗯。”竺苍微微点了点头。


NO.3

令竺苍感到惊异的是,他们二人现在的所处之地并非是某国的原始森林,而是一个荒凉的小岛。况且这小岛的位置也不尽人意,在小岛周边逛了一圈后,据杀千绝分析,这个小岛应该是处在茫茫汪洋中央。

这个结果使竺苍沮丧了好久,这样一来,他们离开的可能性又缩小了。

不过即便如此,她还是没有对生活感到绝望,毕竟还是有可能离开这里的。

她和杀千绝把身上有的东西都搜了出来:

偷盗被发现后的救命法宝——打火机(这个很有用)

竺苍感冒必须用的东西——纸巾(在这荒野里还是蛮有用处的)

女生一定会用的东西——卫生巾(额。这个东西只有竺苍可以用)

为了解决突发事件所带的东西——纸张(可以用来记事)

纸张的好搭档——水笔(依旧可以用来记事)

必要时的武器——匕首(这个可以用来干什么?)

二人用来通话的东西——通话器(这个完全没用TAT)

竺苍把这些整理好的东西都放在了杀千绝发现的一个洞穴里,哦,对了,他们晚上也睡在那里,虽然会有点冷,但好比在杂草堆里睡。

白天他们在森林里找野果、无毒的野蘑菇来吃,偶尔的时候用匕首杀只兔子烤着吃。日子过得很是清闲,但也毫无乐趣。

日子就在他们无所事事中流逝了,转眼间,一个月的时间已经过去,竺苍看着纸上的简单计时表,真的好想大声问苍天什么时候把他们弄回去。

杀千绝闲逛了一圈回来后,看到竺苍软趴趴地趴在地上,表示很是无奈。正当他要去进行每日一次的安慰行动时,一个声音让他们二人瞬间精神紧绷。

杀千绝闲逛了一圈回来后,看到竺苍软趴趴地趴在地上,表示很是无奈。正当他要去进行每日一次的安慰行动时,一个声音让他们二人瞬间精神紧绷。

绝对没有听错,那是人的声音!

竺苍感觉自己要热泪盈眶了,呆在这里过了一个月的野人生活终于可以结束了!她二话没说便拉着杀千绝奔向洞穴外。

所谓是一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竺苍见到同胞后顿时傻眼了,她幻想中穿着干净衣服驾驶着豪华的轮船来迎接他们的正常人类呢?!为什么此时站在她眼前的会是一个邋里邋遢的大叔啊!!

“大叔,你怎么过来的?”竺苍问道,虽然她是很嫌弃面前的这个人,此刻她已经忘记了自己也是邋里邋遢的。

“#&*%……”大叔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可是竺苍愣是没听懂一句。

她拉着杀千绝的袖子,问:“这是什么语言?”

杀千绝很鄙视地看了她一眼:“我怎么可能知道。”

竺苍受打击了,她在埋怨自己为何不听老板的话多学几国语言,这回造成语言不通,真是她人生的败笔啊!!

啊啊啊怎么办,难不成就要在这里因为语言不通失去了回家的机会啊,天呐那我还不如自杀算了。——竺苍语。

“杀千绝,你有语言翻译器么?”竺苍问。

。。。。。。

“我怎么可能有那种东西啊混蛋!”

o(╯□╰)o

这回是真的完了。听不懂日语又没有语言翻译器,完了完了完了。

等等,为什么是日语?竺苍在自己的碎碎念中发现了问题,啊,对了,这语言听着像日语嘛。诶?!日语?通话器里面貌似有日语翻译器哦……

赶紧从破烂不堪的衣服里找出通话器,找到日语翻译,然后用手势示意大叔再说一次。

嘿佐藤大叔我要感谢你,虽然你要我们偷“千年彼岸”和“千年泪”把我们弄到这种地方,不过也因为你我们特意去弄了什么录音的日语翻译器,哈哈,这回语言沟通不用愁了。竺苍在心中窃喜。

本来杀千绝还在疑惑竺苍在干什么,但他看到竺苍找出日语翻译的时候,才瞬间了然。原来如此,他怎么就没注意到呢,竺苍在这里生活了一阵子越来越聪明,而自己貌似变得越来越笨了?不对不对,怎么可以这样贬低自己。

好容易录完了一段音,竺苍按了一个键,熟悉的中文从通话器里传来。

“你们是谁?为什么会在巴巴里洛卡斯非岛?你们来到这里有什么目的?是不是又来打鲁鲁卡遗迹的主意?”

竺苍和杀千绝对视一眼,从对方眼里看到相同的疑惑。

巴巴里洛卡斯非岛是什么?鲁鲁卡遗迹又是什么?他说又,那么说明曾经有人来过这里,这样的话,为何他们却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岛,更何况这个岛里还留存着貌似很是珍贵并且遭到多数人唾涎的遗迹,他们更不应该不知晓世界上有这个岛的啊!

事情似乎越来越复杂了,他们更想知道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



【4】


(这篇是我当初玩的一个,国产古风女性向游戏的同人,名字叫《东周列萌志》,游戏在steam上有!本体共通线免费,不过升级包、攻略和配乐集要花钱购买。

是关于先秦诸子百家的游戏,当初很喜欢,爱上诗经也是从此开始!可惜当初因为制作组原因没有玩完,只接触了试玩版。决定改日买了DLC再玩一遍。

看到通知春节之间有打折啊呜呜呜呜可恶没有赶上!

不过看steam下评论说暮之小哥才是真男主啊,而且我最爱的子佩貌似HE甜得虚伪而BE很卓绝,莫名心情复杂呢。)


暮色渐渐染上了天空,慢慢地晕染开来,就连那些缥缈的云,也因日暮而穿上了妖娆的霓裳。伸出手,就连手都被化上了橘色的淡妆。

向来都偏爱温暖的颜色,虽对冷色调并非厌恶,但是暖色总会把我从孤寂的个人世界里脱离出来,让我去寻找真正的自己。因此爱屋及乌,我也爱上了夕阳。

漫步在人工湖边,默默地享受着大自然制造的美景。

今天天气真是不错啊!我这么想着。说来也奇怪,平日里这湖边都围绕着学生与人群,今天却不晓得为何,湖周围空无一人。大家都在忙期末考吧。我自己找了一个借口,把这莫名其妙的场面敷衍过去。

既然如此,这片风景都是我的了。有些霸道地宣告了风景的所有权,我不禁淡淡地笑了。没有人打扰,独自一人在这黄昏的湖畔念书,还真是别有一番诗意。只是,略感有些萧条了点。总会莫名把日暮与秋交叠,可能是因为它们的主色都是橘色?应该吧。可惜秋的橘色只能带来寂寥与凄切,不太深得我心呢。

当我坐到湖边时,我才停止了无止境的胡思乱想。真想改掉这个毛病啊,不然也不会再学习的时候三心二意了。不过……为什么我总是在考试的前一天才临时抱佛脚呢……明明期中考后的每一节课都有认真听,但是只要不复习,在考试的时候总会因为这种错综复杂的原因忘得一干二净。真的好讨厌啊,这样的现况。

算了,不是早就知道了么,还纠结什么。赶紧翻开书好好复习吧。

漫不经心地看着书上繁冗的内容,我忍住想要撕毁书的念头,逼迫自己去记住。

但是,话虽如此,我还是感觉不耐烦。这些先秦诸子的话怎么这么多啊……儒家讲仁爱,墨家讲兼爱,其实根本差不了多少吧?还有道家跟明家这两个人,明明风格截然不同,但不可思议的是,他们竟然是一对好朋友,真的是不可理喻……法家和阴阳家更别提,浓厚的政治味,简直无聊透顶。

大大地打了一个呵欠,反正附近也没人,淑女形象什么的,还是不要管了。

眼前的景物为什么感觉有些模糊起来了呢,就连思想也恍恍惚惚的,我这不会是困了吧,明明才看了五分钟不到啊。

用力按着太阳穴,试图想让自己的意识清楚起来。绝对不可以睡着,明明就是为了能够安静地用功所以才会特地跑到湖边的,明天就要考先秦诸子了,我可不能再挂科了啊。现在这个情况就够糟糕了,再失败的话,不仅会被嘲笑,也一定会让爸爸妈妈失望的吧……

无论怎样努力压抑着困意,但还是敌不过它。这困意就好像一种毒素,只要一接触就会迅速蔓延开来,让人措手不及,同时也无可奈何。

真的已经不行了,在这睡一小会儿,东西不会被偷走的吧?就眯一小下,现在才六点五十分,只要闭目养神到七点整就够了。眼睛太过酸痛,学习也会没效率的!

为自己找一个根本无法说过去的借口,我终于准备闭上眼睛休息。

……

猛地惊醒过来,使劲揉了揉眼睛。这,是我的错觉吗?为什么,刚刚感觉湖面震动了一下呢?

“啊!!”止不住大声惊叫起来,又是一阵剧烈的震动,这是怎么回事?!地震了吗?可是没有通知啊!

“啊!!!”我睁大眼睛叫喊,眼前发生的事情实在是覆盖了我之前的认知。

为什么这些湖水会向我涌来?!

大脑中有一个声音大声叫嚣着逃离,可是我脚却已经不受控制,不听我的使唤,一动不动地扎根在原地。

“救命——”在意识快要被湖水冲没的前一刻,我下意识地大声呼喊。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我的眼前被蒙上一片黑暗。已经看不清任何东西,灵魂似乎漂浮在另一个世界,找不到归处。

全身都是刺骨的寒意,好冷啊……我要死了吗……我薄弱的意识还在这么想着。我真的不想死,我还有爸爸妈妈,还有死党,一想到就因为这奇怪的景象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我真的是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

从来不信神和所谓佛祖的我,在这一刻真诚地祈祷着:如果真的有神和佛祖的存在,不,如果真的有能够支配人类命运生物的存在,我求您,不要让我死。就当这是一场可怕的噩梦,一醒来,我还是在人工湖畔,死党正在朝我小步跑来,抱怨我又奇怪“失踪”;爸爸妈妈仍旧麻烦地给我打电话,在电话那头唠唠叨叨说着已经说过不下百遍的话语。

真的是,求您了……

让我活下去吧,我想活下去……


【5】


(是神奇的小段子。)


小时候——

她是青梅,他是竹马。

「呐,小梦,我喜欢你。」

他走在她的身后,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蠢话。」

她面不改色,冷冷地瞥了他一眼,随即毫不留情地挥袖离去。

他不说话,笑嘻嘻地看着她决绝的背影,迅速跟上。


十年后——

她是师姐,他是师弟。

「呐,师姐,我喜欢你。」

他看着她神色认真地比划着一招一式,衬着灿烂的笑容说道。

「蠢话。」

她利落地收起剑,留下这么一句话,便向厢房的方向走去。

他依然不说话,凝视着她孤傲的身影,敛下眼睑,大步跟上。


二十年后——

她是为朝廷卖命的暗卫,他是统领魔教的教主。

在曾经的小树林里,故人兵刃相见。

她的剑深深抵在他的脖颈动脉处,只要他一有行动便会划出一道致命伤痕。

看着她眸中流露的认真,他缓缓勾起了唇角。

那是一个摄人心魂的微笑,笑得多么云淡风轻,好似把生死置之度外。

「呐,梦,我喜欢你。」

话音刚落,还未等她开口,他便凑上前吻住了她的唇。

她因惊愕而睁大了眼睛。然后,一点一点地磕上了眼。

一行清泪顺着她的颊边滑落,慢慢的,像是在她的心上划过一刀。

手上熟悉的粘稠感觉让她的心理防线瞬间崩塌。

睁开眼,他正用温柔的眼神望着她,然后毫无遗憾地闭上眼,倒下。

他说的话,是真的。

从小到大,无论哪次,他的话都是真的。

只是她一直在欺骗自己而已,一直一直,只是在自欺欺人而已。

「……蠢话!」

对着他还带有余温的尸体,她又说出了曾一度敷衍自己的话语。


笨蛋,其实,我也喜欢你啊……


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一直都是,喜欢着的啊……


【6】


(是神奇的小短篇。)


冰凉的雨珠一滴一滴滴落在她的脸上。她仰起头,睁开那双闭上已久的双眼,空洞的眼睛望着雾蒙蒙的天空,无法控制眼珠不由自主地转动,嘴角漾开一抹笑容。

“姐姐,下雨了吧?”她笑着问推着轮椅的少女,语气中带着几丝雀跃。

“嗯。”少女摸了摸她的头,眯起了双眼,笑得很开心。少女为她撑开了一把淡蓝色的伞,她在黑暗中摸索着,推开了雨伞。“我不要雨伞,我要看见彩虹。”她的语气中带有一丝坚定。

“好。”少女收起了伞,与她一起伫立在雨中。把身上的衣服披在她的身上,说:“姐姐有些热,小虹穿着吧。”

她知道少女的心意,并不说话。眼珠不断地转动,可是谁又是知道她的世界是一片黑暗,她的未来亦是一片黑暗。

雨越下越大,雨水顺着她们的脸颊流下来,却不肯移动一步。她至始至终都是仰着头看着天空,水滴在她的眼中,她用手一次次擦去,倔强得不肯示弱。

雨停了。

少女从湿透了的衣服中掏出一条毛巾,拧干仔细为她擦拭。

“姐姐,有彩虹吗?”她没有阻止少女的动作,问道。

少女手上的动作停顿了一会儿,看了看天空,说:“有啊,赤橙黄绿青蓝紫,很漂亮呢。”

实际上,被雾笼罩的天空上没有任何东西。

她像是得到了什么奖励似的笑得很满足:“可是啊,我却看不到了呢。”明明是那么悲伤的话,她却带着惋惜的语气说。

少女手中的毛巾滑落,潸然泪下。


【7】


(是神奇的古风短篇。)


1

子谦,我还在长安等你。


她默默写着,不经意间勾起一抹凄凉的笑。停笔,目光凝视窗外晴雪缓缓随风飘转,旋舞。蓦地,红泪滑落。

不知已经在这座孤冷的小城等了多久,长安的繁华于她不过云烟。


拢住一个执念不放,她就这样固执可笑地漠然看着自己的韶华恍如白驹匆匆离去。兴许曾是惋惜过的,只是劝慰过自己太多次,直至最后毫不在乎。

哪怕是已经过去多年,论起那场如梦如幻的相遇,她仍能清晰地记着每一个细节。记着他的眉眼,记着他的笛音,记着他的温润如玉。她便是这样陷入的,沉沦在那抹不过随意的莞尔淡笑。


起身,闭窗,倚墙独泣。

究竟是谁对谁错?她不懂,也不想懂。只能够低声呜咽,而后又作无事发生的样子倔强离去。她太傻了,傻到只为一个无果的承诺苦苦等候多年。

有时候她撑不下去了,常常想,他是否已有心仪之人?便如此委她而去?

她不肯,便又骗自己,说这只是假想,指不定哪天他就回来了。


就这样独守空房,一守,就是三年。

三年内她为他所写的红笺数不胜数,只是一纸都未捎出。存放在那里,堆积成山,却又难以舍下。


2

唐末,长安城被攻破。

起义军惨绝人寰,长安真为流血成川。

那座房自然难以逃脱厄运,瞬间化作残垣断壁。


无人听到,她的心里是如何撕心裂肺地喊叫,只是渴望留存一点回忆。

试图反抗的她最后怎能有一个好结局,看在她容颜清秀的份上,他们在她死前给了她一场欲仙欲死的体会。


没有人去理会她的求救,自身难保,又怎有心思救人?

后来的她倒在了血泊之中,额角的鲜血缓缓流下,染红了墙,染红了屋隅残破不堪的纸鸢,也染红了她那千疮百孔的心。


她微微张开嘴,似乎是想说些什么,只是再也说不出来。

她躺在地上,看着那些人大笑着离开,然后毫不留情地放了一把火。

看到一切的她没有任何反应,只是当火光蔓延到那些红笺的时候,她空洞的双眸闪了一下。她的双眸睁得很大,见证了大火是如何一点一点吞噬她三年内所写的红笺,见证了大火是如何一点一点吞噬她疼痛颤动的心。


磕上眼,她听到零碎的单音从她的喉咙里发出。

“哈……哈……哈……”

她在笑,带着无边的心碎。

“哈……哈……哈……哈……”

她不知道自己的声音是何时变得如此嘶哑,如此难听,只是已经察觉黑白无常冷面向她逼近。


滔天的大火中,破碎的笑声里,红颜逝去。


3

他漫步在这座已颓垣败壁的城里,往日的繁华早已不复存在,就连故人都不留一点踪迹。这一切都彰显着一个令人心碎的现实。

冷清的长安,空气弥漫着尸体腐烂的味道,耳边充斥着婴孩和孤寡老人无助的哭声,满是烧痕的青石墙上似乎还有斑驳的血迹,永远无法泯灭。


“你怎么不等我回来?”他喑哑的声音回荡在空中,显得万分绝望。现在的他哪有当初那般温文儒雅,眼中透露出深深的自责。他明白,是他来的太晚了。


三年前,他辞别她,予她承诺,说是若能干得一番大事,必将回来接她。于是,他便踏上了远去洛阳的路。

直至到了洛阳以后,他才明白一切并非他幻想中的那般简单。他想给她她想要的生活,想要一生为她绾发,为她买任何她所想的所要的。可是那时的他离这个目标还太远,所以他久久都未归来。


他的心中一直有她,哪怕他是如何被琐事缠身,可他仍会每日想她,回忆她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


几日前,他得到长安城被攻破的消息,惊慌失措,匆匆打理好洛阳的生意便急着回乡。一路上他都在自欺欺人地说道,她是不会死的,她一定会活着。他一直这么坚信着,可是命运总是喜欢捉弄人。


支离破碎的城门,杀戮后染血的长街,耳畔断不停歇的呼喊。一切都像匕首一般刺向他满目疮痍的心。

走上曾经的青石长阶,脑海中不禁又浮现她的谈笑晏晏。

如今见到这破败的房屋,心中的一点希望终于因凛冽的寒风破灭。


“对不起。”他恍如做错事的孩童一般低头忏悔,隐忍的泪水终于顺着他略带沧桑的脸边滑落。


无人看到一个灵魂是如何深刻地懊丧自己的所作所为,他们能明白的,只是一切往事如烟回不到从前。


走过庭院,他看到,晴雪纷纷飘落,斑驳满地。

倏然转过头去,他似乎瞧见,曾经有这么一个女子,默默地对着窗看了三年的晴雪,许了三年的夙愿。


【8】


(开头就说过,今年我开始做橙光游戏了。

这个是我当初发的宣传贴内容。

白驹那家伙说,看了竟然有点想玩哈哈哈哈哈哈!笑死!)


【游戏名称】陌上花

【游戏类型】全年龄女性向恋爱冒险游戏

【游戏语言】简体中文

【游戏版本】试玩版 v1.01

【游戏内容】

[儿女情长]共同剧情,三条不同线路,丫鬟线更新,客栈线、青楼线暂时更新

[江湖恩怨]暂未开始制作,敬请期待

【故事简介】

[儿女情长]

一夜之间,往日的美好湮没在灭府之灾中。


贴身侍女的救助让你得以保下一条命,你听从她的吩咐,在船夫的协助下离开了陌城这是非之地。

重生在临州的你究竟该何去何从?是甘愿寄人篱下做一个卑微的奴婢,是阴差阳错过后稍稍思忖做一个招待,还是迫不得已沦落成花红柳绿之地的风尘女子?


临州这座繁华的小城竟掩埋着痛心的阴谋。

欲言又止的夫人,神色复杂的老板娘,还有流连尘世的老鸨,谁能够为你解答心中的疑惑?又是谁,拨开那一层层错综复杂的网。


你会如何抉择?是不择手段选择复仇,还是眉目惆怅选择遗忘?

[江湖恩怨]

若是江湖中人,必将听闻过绝陌门的名号。


江湖相传,绝陌门门主容貌堪比女子,恍如谪仙。

绝陌门门主此生仅收一位徒弟,人称“孤芳笑”,乃绝陌门右护法,精通毒术。

而绝陌门左护法,则是曾颠覆江湖一时的“绿卿公子”,武功深不可测。


近年来,绝陌门远不及其他小门在江湖上肆意,让人恍惚已然忘记绝陌门的存在。

正在此时,孤芳笑重现江湖,卷起一番波澜。

江湖中人心惶惶,嚣张的门派都不知所踪。


无人知晓,孤芳笑为何会再次出现;

无人知晓,此时的绝陌门内早已支离破碎;

无人知晓,当绿卿公子与孤芳笑反目成仇,会是怎样的场景;

无人知晓,一意孤行的孤芳笑,在这尘世俘虏了多少男子的心……


【人物语录】

[儿女情长]

1

你认为,我们叶府是好待的地方吗?

我从未这样认为,只是少爷你的臆想罢了。

2

不要露出那种表情,那样只会让我更想杀了你。

你大可杀了我,只是你认为这的确有价值?

3

我若愿帮你报了那灭府之仇,你可从了我?

那还得待你成功后才能谈。

4

姑娘的救命之恩,白某今后定当会报。

我并不需要你报恩,只是,你能将我赎身吗?

5

这场面可是奇了,他可是第一次这样待一个丫鬟。

若这都算奇,那么你的见识未免也太少了。

6

姑娘,你还记得这曲《陌上花》吗?

我若真的忘了,岂会在这等你。只是这陌上花快谢了,你才来寻我。


[江湖恩怨](还未开启)


1

徒儿,我们断绝师徒关系吧。

你若想,何必再来问我。

2

不愧是绝陌门门主苍的徒弟,这用毒果真是一绝啊!

魔教教主,你的废话实在是太多了!

3

这白梅,是从那陌上折下的。

师兄,如今我心灰意冷,你认为这白梅能让我回心转意吗?

4

方才姑娘那一招,可否再来一次?

你竟这么急着去寻死,那我就圆了你的梦!

5

你当真要随我去见圣上?

我决定了的事,就定当会做到。

6

右护法,你若当真不想毁了绝陌门,就请你上山!

呵,左护法,我没料到有一天你我也会用上尊称。


【9】


(这篇是13年3月的,害,刚刚都没发现,所以放到末尾了。

是吸血鬼骑士同人。)


楔子

那是一个雪夜,寒风撩起了她的长发,在一片朦胧中,她看见了雪地上触目的血红。

血液在不断地蔓延着,从身体里缓缓流出,无法停止地流淌,在这圣洁的白雪上,留下忤逆的痕迹。

她的眼睫毛微微颤抖着,眼角溢出一滴透明的泪,顺着脸颊悄然滑落。她面前有很多人,都躺在地上,她的母亲也在,很安静地睡在那里,没有平日的跋扈。她再也睁不开眼睛了,她明白,她要永远沉眠于地下了。

她轻轻地蹲下来,用手抚摸着母亲的脸庞。已经没有任何的温度。她终于抑制不住悲伤开始恸哭,热泪想温暖眼前这个人的身体,却无能为力。

那样悲痛的哭声打破了刚才的沉寂,在夜空划过一道突兀。

不知已经持续了多久,她终于疲倦了,轻声地抽噎。困意袭来,努力支撑着,不让自己也倒下。

睡着了,就再也醒不来了。

为什么呢,还是无法抵挡。

恍惚间,她似乎看到一位栗发男子向她伸出手,嘴角是那抹诱魅的浅笑。

他是谁?

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头好晕,我也要睡着了吗?像妈妈那样,永远都醒不来吗?

第一章

1

再次醒来已不是在雪地,离水睁开眼,茫然的目光扫视着自己此时所处的富丽堂皇的房间。这里是哪里?为什么我会在这里?她不断地问自己,却始终找不到答案。

门缓缓开了,走进来的是一位拥有浅栗色长发的男子。唇微微上扬,露出一抹极其温柔的笑容,是离水昏迷前所看到的,醉人心魂的笑。

她紧紧抓住被子,心脏不安分地乱跳,恐惧地看着眼前的人正逐渐走进她。

他的手伸向她的脸庞,替她稍稍整理了一下凌乱的长发。

“你叫什么名字?”男子这么问她,她瞬间睁大了眼睛,微微张嘴,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过了许久,似乎是找回了魂,她用颤抖的声线回答了他的问题:“我叫……离水。你是谁?”后面那声询问很轻,显出她的胆怯和不安。

“我是菖藤依砂也,你好,离水。”

“嗯……”

她漂亮的蓝绿色双眸注视菖藤依砂也,在心中默默对他说,你好,菖藤依砂也。

2

离水就这么在菖藤家住下了,有些不明不白。

每当离水问起菖藤依砂也为何要留下她时,菖藤依砂也回答的,只是那抹浅笑。像是有魔力一般蛊惑住离水,让离水不再追问。

时光在掌心划过一道沉默,匆匆带走那些不美好的回忆,但在离水脑海中,即使是充斥着漫天的悲伤,她也无法逼迫自己遗忘那个雪天。出现在寒夜雪地里的菖藤依砂也,成为了离水的救赎。

暂住在菖藤家的离水度过了平静的十天,直到那一日,这沉静的生活才被打破,出现丝丝裂痕。

那是一天傍晚,残阳的余光透过窗户微微洒在地上,映出女子姣好的侧脸。飘逸的银色长发披散着,因风的缘故稍稍遮挡住女子的容貌,但却显出一种朦胧的美。见离水正在打量她,女子勾起意味不明的笑容,优雅地转身,留给离水一个洁白的背影。

时隔几个小时后,在大厅,离水再次见到了那名女子。

“依砂也,那是你新找来的食物么?”绯红色的眸注视着离水,眼中闪过一丝犀利。听到这句话的离水不知用什么词语来形容自己的心情,“食物”?那是什么意思?好像是想到了什么,离水发觉自己的身体开始不自觉地颤抖。

似乎是察觉到离水的恐惧,女子有意无意地现出吸血的獠牙。瞳孔瞬间缩放,脑子里有一股声音在不断地叫嚣着,嘶喊着逃离。

脚僵硬了,无法移动,内心涌现丝丝渴望,迫切的目光看向一旁的菖藤依砂也。但是回应她的,却是从未展现在菖藤依砂也脸上的冰冷。

连最后一丝希望都要破灭,就像当初她亲眼目睹母亲和所有人的死亡一样。睁大眼睛看着名叫“吸血鬼”的生物的獠牙刺入洁白的脖颈,痛饮鲜血,脸上贪婪的欲望有增无减,变得疯狂。

短短的几秒钟都感觉异常漫长,步步逼近的吸血鬼丑陋的样貌深深印刻在她的脑海中,与眼前妖娆的女子和温和文雅的男子搭不上边。她还记得,当她闭上眼睛等待死亡来临时,脸上感觉到的,却是鲜血飞溅的温热。

睁开眼,她见到的是黑色风衣和风衣后银灰色的长发。那个人的背影,那个救了她之人的背影,被她烙印在脑海中。

从回忆中清醒过来,她开始正视现实。即使多么不想承认,但是绝对不会错的,她眼前站着的,是一直纠缠她的噩梦中的主角——吸血鬼。



2014年


终于,14年到来了!


【1】


(14年试着写了古风长篇,但是很垃圾。

反正我自己看是觉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嗯……贼矫情。)


楔子

风传古莲芳,雨携晴雪香


她不过是一朵古莲,掩埋在雪被下,修炼了万年,终于修炼成人形。

那时的她是一名小小的伶人,却有幸在群仙宴上献得一舞。

一袭素衣,一抹淡笑,一转流波,一缕芬芳,一丝浅愁。终是为她换得她想要的。

天帝大悦,封她为仙,赐名——镜莲仙子。

但她却不知为何,只是淡淡道:“谢天帝。”她本该愉悦的,不再是这九重天上的无名小卒,如今她也是仙了,可,她终是偏执于群仙宴上的一句话。

“终是一名戏子罢了。”

就这样不偏不倚传进她的耳内,带着些许嘲讽,终归是刺伤了她的心。

她无力反驳,只是默默地,将这一切全部放入心中,永生不忘。

但她的土仍是铺得太薄,轻轻一挥便显露出来,携着撕心裂肺的疼和窒息的绝望。

他是上仙,在这九重天上已待过数万年,可她不过是刚被天帝册封的仙子,身份之悬殊,足以让她望而却步了。所有的千言万语,到了与他相遇的那刻,全都化作唇角的一缕难言尽的苦笑。

她微微欠了欠身,道:“镜莲参见落尘上仙。”

他用余光瞥了她一眼,蹙了蹙眉,但还是缄默地稍稍颔首。

须臾,他启唇:“你……是群仙宴上的那位?”似乎还带着些不确定。她衣袖下的手攥紧了,浅笑着应。

“好生竭尽悉力,万年后,你也该到我这位子了。本是戏子,但万年后,该有些变数吧?戏子,也是有尊严的,不是么?镜莲仙子。”

一阵清香拂过,那是晴雪的香气。她记得,落尘上仙,本是昆仑山上的一株晴雪。如此,带着晴雪的味道,也不为过吧?方才她未从他口中听得嘲讽之意,她笑笑,怕是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吧。

周围已然无他的身影,可那白衣飘飘的场景,却是在她脑中难以磨灭了。别过身,望着他离去的方向,她像是自言自语般的呢喃:“万年后,我也是上仙了。”语罢,她又忍不住轻轻地笑了。


【2】


(14年的第二篇,也是这一年主要写的一篇,当初写了七万六,在晋江和贴吧都有发。

而且用的还是我现在的晋江号。当然,文章早就被我锁起来了hhh

依旧是系统梗。)


当蓝清苏醒过来的时候,她的第一反应是,她在做梦。

拜托谁能告诉她眼前这个奇怪的有她七八个脑袋大的鸡蛋状物体到底是什么阿喂!还有,她为什么会呆在这个陌生的地方啊!

【少女,欢迎你来到NO.5422主神空间,我是主神5422】

一个欢快的声音突然在她耳畔响起——是从眼前这个鸡蛋状物体内传出来的。

她感觉有一记响锤将她瞬间敲醒,她同时感觉整个世界玄幻了。

等等到底谁能给她解释一下这一切都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她一觉醒来就到了这里?她从来不知道原来一个人也是可以睡觉睡傻的。

【少女,你怎么不说话呀?】那个欢快到极点的声音再次响起。

【你觉得我可以说什么……?】蓝清有些无力地说道。然而她却惊讶地发现,她并没有发出声音,而是从意识中回答了那个声音。

【什么话都可以呀!因为这样才是主神我把你带来的目的嘛!】欢快的声音回答道,丝毫不觉得自己的所作所为有多残忍。

蓝清没有回话,世界陷入了沉寂中。

【你先来给我解释一下现在的情况吧……】最终还是蓝清打破了这样的沉默,问出最初就想问的问题。

【好吧,让聪明绝顶的主神我来告诉你:那就是,蓝清少女你被我主神5422选上了!你不是特别喜欢无限流么,那么自己来尝试一下怎么样?】5422的语气听起来异常兴奋。

蓝清扶额,难不成这就是传说中的自作孽不可活?原来,在沉重的生活中做做白日梦也会让她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她很想拒绝这个自称是主神名为5422的不明物,可是当她看到眼前的半透明屏幕时,才知道自己已经毫无退路。

人在经历了一系列不可思议的事情之后,会变得异常冷静。

她沉静地看自己前面突然出现的屏幕。屏幕的右上角有一张她的照片,她还清楚地记得,那是她初中的时候拍的。笑容就像阳光一样灿烂,没有忧愁。


【姓名:蓝清

性别:女

国籍:中国

特征:没什么特征

样貌:黑发黑眼,普通人一枚

体力:10

精神力:500

领导能力:0

魅力:2

点数:0

物品箱:空空如也到让人落泪

总评价:渣渣一只,一拍就死】5422用很欢快的语气念完了这些足以让蓝清气到吐血的属性。那些所谓的冷静,全都抛到不知何处去了。


蓝清忧伤地45度角望天,却只能看到黑蒙蒙的空间。

一种莫名的惆怅感就这样油然而生,张开手心,她清楚地看到掌心中的掌纹。可是她却怎么也参不透人生。

【那啥……少女你文艺了……】5422不合时宜地说了一句,将悲伤的气氛消靡殆尽。

蓝清狠狠瞪了它一眼,怨它驱走了她好不容易才酿造出的气氛。

那只蛋超级无辜地绕着她转了一个圈,说,【少女,我们马上就要到第一个世界了耶。游戏就要开始了哦!】

蓝清缓缓勾起唇角,莫名有些期待。【快点开始吧!】

她向来是个随遇而安的人,并不是很容易就忘记那些铭记了很久的事情。只是将一些东西埋在某处,然后去触碰那些她所渴求的。

没有人能够说忘记就忘记,蓝清也不例外。但是她能用一些高兴的事情来填补失去的怅然与空白。说她没心没肺也好,说她没血没泪也不错,可是她又能有什么办法呢?

【好滴!正在为你传送到第一个世界——网球王子。任务难度指数:D】

随着5422的话音落下,蓝清也觉得有些发晕,然后就是眼前一黑,不省人事了。

……

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墙壁,白色的窗帘,白色的床。

等蓝清睁开眼睛,她看到的就是一片白。白得没有一丝忤逆,然而她却感受到了这白的惨然。

【这里是……?】蓝清在意识中询问5422。

【我是不会告诉你的哦少女,既然是游戏的话,当然要你自己玩啦!】

以上,就是主神5422对她的回复。

蓝清听后攥紧了拳头,过了一会儿,才松开。她褪去了脸上的凝重,尽力让自己笑得更加自然一些。有时候,你觉得自己开心,就开心起来了。

她掀开床上白色的被子,想要下床。然而出乎她意料的是,脚底传来的痛楚使她双腿一软,不受控制地倒在了地上。

那是一种刺骨的痛,像一只虫子在身体中游走,从脚尖到神经,让她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忍不住战栗。

怎么回事?蓝清这样想着。她趴在地上,脸和地面贴得很紧,让她清楚地感受到地面的冰冷。这冰冷如同一桶冷水,浇在她的心上。

不知是不是外面的人听到了刚才的声响,病房的门很快就被推开了。

进来的是一个黑发黑眼的女子,见到蓝清倒在地上,忍不住惊呼出声:“小清!”说着,赶忙快步走进蓝清,将她扶了起来。

蓝清忍着脚上的痛,问道:“你是谁?我又是谁?”

女子的眸里满是不可置信,“小清,你忘了吗?我是姐姐啊!”

蓝清没有回答她,轻轻点了点头。她的确不知道这具身体的任何消息,5422也没有像小说里的主神那样把原主的记忆全然交给她。蓝清突然明白了,这是一个残忍的游戏,让你处在陌生的环境,逼迫自己去适应。

女子见状,眉间染上了悲戚,“怎么会……”

她仿佛是下一秒就要落下泪来,蓝清也有些难过。若是她,如果至亲的人失去的相关她的记忆,她也定是不想接受这种事实。

可是事实,就是事实。

【开启支线任务——获取这具身体的身份

任务奖励:魅力+5,点数+10】5422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

“你能告诉我,我是谁吗?或许,我应该叫你姐姐?”蓝清掩饰住对5422的满心怒气,小心翼翼地问道。

女子这才暂时止住心中的悲伤,回答道:“你叫青木蓝清,我是你的姐姐青木蓝汀。我们和父亲住在一起——母亲在去年的车祸中去世了。你在神奈川第二小学校读国小六年级,因为上次我由于工作的原因,晚了些去接你,没想到你也同母亲一样,遇上了车祸。如果不是我的话,如果不是我的话……”说着说着,青木蓝汀又要落泪了。

可能是她的表情感染了蓝清,她伸出手,拍了拍青木蓝汀的背,说:“姐姐别哭,小清以后不会再乱跑了,也不会让姐姐担心了。”那模样,那神情,就好像她本来就是青木蓝清一般。

青木蓝汀摇头,道:“不,这次是姐姐错了。小清,姐姐以后绝不会再让你受委屈了。”

【叮咚!任务完成度100%,获得奖励魅力+5,点数+10】

听到这段话,蓝清这才真正莞尔。她终于不用再面对魅力为2这个残忍的东西了,想当初,虽然她长得不是倾国倾城,但好歹也是小家碧玉啊,哪是这5422说的没什么特征。

“嗯,我相信姐姐。”蓝清仰起青木蓝清稚嫩的脸,笑得灿烂。

一如往常。

“小清真乖。”青木蓝汀也笑了,温柔地拍了拍蓝清的头。

“对了,姐姐。你知道我的腿怎么了吗?我刚刚发现我站不起来了……”踌躇了一会儿,蓝清还是问了这个问题。

青木蓝汀的笑容僵住了,她想说什么,但又止住了。

见状,蓝清也急起来,虽然这不是她的身体,但她现在好歹也是这个身体里的魂魄,不知道身体的状况,那可叫她怎么玩这个游戏啊?“姐姐,你说呀!”

青木蓝汀叹了口气,最终还是回答:“小清,你的腿因为车祸的缘故,有一段时间不能走路了。而且……”她又停住了。

“而且什么?”

“小清,你以后再也不能跳舞了。”

“什么!?”蓝清不可置信地大叫了起来。然而话音刚落,她才惊讶了。她本来是不想叫的,可是仿佛有什么执念在控制着她,她不由自主地泪流满面。

【喂,5422,这是怎么回事?】蓝清恶狠狠地说。这种身体不受自己控制的感觉真的不好受。

【咳,少女啊,那啥,呃,这个是你这具身体残留的执念。她在车祸的时候灵魂还没死透,被我强行拉出来了……】5422扭扭捏捏了好久,才不好意思地说了出来。

【于是……?】蓝清突然有了一种不详的预感。

【内个,她虽然不会和你抢身体的控制权,因为她已经沉睡了,但是有时候,这具身体的情绪可能会被她的执念所控制。但是,我保证,这绝对只是很短的时间!】5422信心满满地向蓝清保证。

蓝清无力地扶额,你的保证有个毛用啊喂!

过了一会儿,真的是很短的时间,蓝清发现她的眼泪止住了。她擦掉眼泪,故作坚强地说:“姐姐,没关系。小清不哭。”

青木蓝汀见此,感到无比欣慰,抱了抱蓝清,说:“姐姐要走了,小清要好好呆在这里哦。等姐姐下班后,回来看你的。”

“嗯。”蓝清扬起嘴角,笑靥如花。

【……少女,你演技真好。】5422抽搐着嘴角说,好吧,其实它没有嘴角。

蓝清毫不吝啬地收下它的赞美,【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

5422默,其实少女,我的本意并不是要赞美你的,真的。


【3】


(这篇是真的很尴尬,我记不得自己什么时候发的它了,因为我上个月17号在看到它的时候果断删帖了orz但是对比了一下15年的作品,感觉它更像是14年的创作?所以放在这里。

这篇的话,从目前写了的内容来看,综了地狱少女和猎人,我原先的设定貌似是,想让女主角以地狱少女的身份,穿梭不同的世界来着。

但事实是连猎人世界也没写完,啊哈哈哈……)


一言

午夜零点的帷幕彼岸

承载君之怨恨

少女降临现世

难解之恨,为您消之

——题记

“渊,有人来了。”屏障后的人影轻轻笑着,对少女说道。

被提及的渊淡淡地说了一句:“是,姊姊。”

“飞羽,走了哦。”渊慢慢起身,对空无一人的房间唤道。

空间似乎在瞬间扭曲了,幻化出一位妖娆女子的模样,她看着渊,眼中带着些许宠溺,轻喃:“呀嘞呀嘞,又有任务了。”

飞羽跟在渊的身后,对背后的空气抱怨:“彼岸,无念,你们还呆在那干些什么。”

此时,一位少年身穿和服,面无表情,并不言语地尾随其后。倒是他旁的少女身着华丽,漂浮在空中微笑着跟上。对在旁的少年似乎有着些许嘲讽和不满。

==================================================

电脑前仿佛14岁的人影死死地看着无法显示的网页,不停歇的动作表达着她的焦急。

渊悄悄经过她的背后,她似乎已察觉到,猛然转身,却惊讶地发现眼前伫立着一位身穿黑色和服的少女。

“我叫阎魔渊。听到了哟,来自人间的呼唤。”渊低低地笑着,眸底却无法察觉笑意。

渊看到少女的眼睛睁大了,眸中流露出微微不可置信和掩藏得很好的解脱。

“我叫……妮翁,妮翁•诺斯拉。”妮翁虽然反应过来眼前名为渊的少女是地狱少女,但说自己名字时还是有一瞬的停顿,不过是潜意识的举动罢了,被欺骗得久了,也就不再那么容易相信了。

看到妮翁的举动,渊有些不明所以地歪了歪头,随即笑了,伸出手,化出一朵娇艳的彼岸花,放进妮翁的手中。

“收下吧。若你真要消除怨恨,那么摘下花瓣,你所怨恨的人即将坠入地狱……”听到渊的话,妮翁眼中闪过一丝欣喜,却因渊的下句话停下手。

“不过,若你的怨恨已经消除,那你自身亦将付出代价。害人终害己,当你的寿命已尽之时,你的灵魂将永远坠入地狱,无法进入轮回,整日整夜承受着痛苦的折磨……”

妮翁有些颤抖地看着手中红得刺眼的彼岸花,沉思一会儿,还是摘下了花瓣。

“听闻汝之怨恨。”冷然的声音回荡在这个房间中,妮翁看着手腕上出现的印记,笑了。终于……可以摆脱了。

==================================================

漫步在繁华的大街上,没有人注意到渊。渊血红的眼瞳似是看到了什么,刹那间,她消失在人群之中。无人察觉。

“老大,妮翁那丫头怎么还没把预言诗送来?”一个小伙子笑得很是殷勤,对坐在高处的某位大叔说道。

那位被称之为“老大”的人不屑的嗤笑,“大不了再把她绑架一次,现在诺斯拉家族也才刚刚在黑道有点势力,不可能掌控我们。不过是一群蝼蚁罢了。”那位小伙子也见势点头。

正当“老大”洋洋得意时,他却突然发现蹊跷。

没错,整个房间只有他和那位小伙子,也不见门外有什么骚动,反倒是,寂静的有些可怕。这时,那位小伙子的脸变得狰狞,笑容也变得可怖起来。“老大”对这突如其来的改变有些惊诧,但还是掩饰成很镇定的样子。

墙壁上还是渗出丝丝血迹,他的脚下伸出露骨的手,一把抓住他的脚裸,不知从哪儿传来阴暗恐怖的笑声。这回他有些惊慌了,饶是在黑道混过多年的他也对这异常的景象感到些许恐惧。

突然,眼前景物倏地变换,在糜烂的友克鑫市,他惊愕地看着与他擦肩而过的路人,不明所以。

一位异常妖娆的女子穿着暴露的衣服,顺势倒在他怀中,脸上的笑容满是娇羞。他的眸中闪过贪婪的欲望。手正欲伸去,女子的脸忽然变为白骨,那双手的手骨抚上他枯黄的脸,他竟看到骨骸在笑,正当他想挣开怀中的女子,却发觉自己的脖颈被死死地扣住。

此时的他认为自己快要死了,却发现眼前闪过少女的身影。

“徘徊于邪恶中的悲影

招惹沾染荼毒及罪蝶

在怨孽里挣扎的灵魂啊

来地狱游玩一次吧?”话音刚落,她歪了歪头,轻勾唇角,扬起一抹醉人心魂的笑容,打开手中的折扇,上面黑色的地狱之火印记闪过猩红的光芒,在他的呼喊声中将他吸入其中。

当他再次睁开眼睛,却发觉已在空中。

下面是通往冥界的三途河,上面还有一条缓缓前行的船。

渊看到“老大”有想跳下去的想法,淡淡开口:“想跳下去的话,会被三途河的化魂水给化成灰。就算跳入了爱行驶的船,她也会把你送往地狱。唯一相差之处,仅是我们二人的通道不同罢了。如何,还要反抗吗?”

果不其然,“老大”带着怪异的表情,继续坐在飞羽上。

火红的眼眸注视前方,渊轻启薄唇:“此怨此恨,将永远放逐于地狱。”

彼岸花依旧美丽,但这美丽却不长久。彼岸花枯萎之时,便是付出代价之时。永远堕入地狱,在挣扎与痛苦中受尽折磨……


2015年


好的,终于来到了15年!

15年的话,我已经是在初中了,住宿制,一个月回家一次。

所以翻了翻,发现发表出来的竟然只有一个坑。

这个坑,就又要出现一个熟悉的名字了,没错,就是——中香森子。

但是第三位森子,说真的,是我最喜欢的一位森子。

当初构思这篇的时候,我把自己构思哭了,哭得稀里哗啦。

在我列表里的小可爱可能有看到我昨晚发的说说,我说我看我15年旧文看得入迷,想要继续看下去结果发现自己弃!坑!了!

说的就是这篇。

所以各种原因,私心放上两章,然后用第三位森子的故事,给这次黑历史大会画上句号吧!

PS.这篇是综了歌王和兄战。那段时间我疯狂沉迷这俩。


第一章


    “中香?醒醒,中香?”朦胧的睡意中,仿佛有人在叫我。

    “嗯……阿姐,让我再睡一会儿,就一会儿……”我下意识地以为是一直叫我起床的阿姐,撒娇着想要赖床。

    不过,阿姐为什么要叫我中香呢?等等!中香?!我猛地掀开蒙住头的被子,看到眼前有些陌生又带着熟悉的室内,我突然意识到我已经是早乙女学园的学生了。有些呆滞地转过头,只见室友松岛夏弦笑盈盈地看着我。

    我现在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完了,我出糗了!

    果不其然,看到我已经醒过来,松岛夏弦的第一句话就是:“没想到中香会赖床呢?看起来明明是个很认真的人呀。”

    我感觉自己的脸都在烧,羞耻几乎让我抬不起头。好丢脸。我在心里喊,忍不住想捂脸。

    “撒,这样的中香也很可爱哦!”松岛夏弦笑眯眯地拍了拍我的肩,而后说,“话说,中香你再不洗漱的话,可是要迟到了哟?”

    我这才反应过来现在不是聊天的时候,立刻起来叠好被子,匆匆忙忙洗脸刷牙过后,和松岛夏弦一起向食堂狂奔。

    “总觉得很抱歉呢,明明是我没有习惯还害得松岛陪我一起。”在离食堂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我们好容易停下来。我喘了口气,不好意思地开口,“差一点点,松岛也会和我一样迟到的吧。”

    “这有什么嘛。”松岛夏弦毫不在意地说,“没有迟到的学生生活那才无趣吧?哈哈,当然不迟到是最好的。”她的脸稍微凑得近了点,“不过,中香你还是叫我松岛,总觉得怪怪的呢。”

    我愣了一下,“啊,那应该叫什么?”

    松岛夏弦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用力揉了揉我的头,“当然是夏弦啦,不过,你想叫我小弦我也不介意哦。”

    “……小弦。”我觉得自己一定一脸呆滞。

    松岛夏弦满意地笑了,“这才对嘛。等价交换,我以后就叫你森子喽?”

    一股难以言状的喜悦涌上心头,这是除了阿姐外,第一次有人叫我“森子”呢!我笑得眉眼弯弯,用力点头,“嗯!”

    “好了,现在让我们先解决早餐。森子你想要什么?”

    “和你一样就好。”我其实不挑食的。

    松岛夏弦动作很快,即使拉着我我们也顺利地抢到了比较前排的位子。我观察了一下,现在食堂的人还不是很少,大概也有和我一样因为兴奋所以晚上没睡好导致起晚了还想赖床的人吧?

    “说起来,今天就要上课了呢。森子你有准备好吗?”等待的过程中,松岛夏弦问我。

    “……我吗?”没有料到她会这么问,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记忆仿佛回到很久以前,那段寂寞的时光,还停留在我的心灵里。“我啊,一直一直都在准备着。我想成为一个耀眼的偶像,我想当最最闪亮的星星,然后将那些笼罩在晦暗夜空下的人照亮。”

    是的,这就是我来早乙女学园的原因。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痛苦,我想做的,就是缓解别人的痛苦。就像当初他对我做的一样。

    突然想到自己并不是一个人,我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松岛夏弦,“这样的念头,很荒谬很天真吧?演艺圈厉害的人那么多,我竟然说出这样的话。”

    “不是哦。”松岛夏弦伸出食指摇了摇,“森子的愿望很美好呢。让我都忍不住心动起来,如果可以的话,我当森子的第一个fan,不介意吧?”

    我只觉得鼻子一酸,眼泪好像都要掉下来,感动的无以复加差点说不出话,“不介意,一点都不介意!”平缓了一会儿情绪,我问道,“那小弦呢,小弦来这里是为了什么呢?”

    “问我吗?”松岛夏弦似乎没料到我会反问,但是停顿了一会儿,她的目光柔和下来,“我想成为最棒的作曲家。我想让所有人都能听到我写的曲子,即使是不热爱音乐的人,我希望他们听了我写的曲子,能够沉醉在旋律里,能够爱上音乐!”

    “原来,小弦是想要作曲啊。”我怔怔地说。刚才的松岛夏弦,仿佛全身都散发着光芒,好耀眼,让我的血液都忍不住沸腾起来。

    “是呀,所以以后请多多请教哦!未来的大明星。”松岛夏弦调皮地笑着。

    “我也一样,请多多指教了,未来最棒的作曲家!”

    排队已经到我们了,于是便停止聊天,各自点了一份后,走到一边的位子坐下。

    幸好我们的吃饭速度都不慢,正好弥补了我起床起晚。我们到教室的时候,人虽然不少,但也还有三分之一是空着的。

    “好幸运啊。竟然没有迟到。”我笑着对旁边的松岛夏弦说。我们两个的位子离得很近,当我知道后,暗暗高兴了很久。一个寝室,一个班,而且还是邻座,真是奇妙的缘分呢。

    “所以说,森子你是想明天接着来吗?”松岛夏弦调侃道。

    我装作生气地瞪她一眼,还没等她说话,自己就先笑起来,“我才不会犯同样的错误呢!”

    “这种话现在我可不会相信哦,明天的事明天才知道吧?”松岛夏弦冲我眨了眨眼睛。

    她话音一落,铃声就响了。我立刻噤声,不忘看她几眼,表示我的不满。

    “早上好呀~噗!”粉红色的卷发,那具有代表性的“噗”,这就是我们A班的班主任,当红偶像月宫林檎。看样子一点都不觉得他是个男的呢。啊,说起来,“林檎”的发音和“苹果”是一样的啊。

    “虽然在座的各位在激烈的考试斗争中脱颖而出,但真正的战斗从现在才开始!”第一句话就是这么让人热血沸腾,我几乎已经对接下来的课程迫不及待了。

    这个时候,我才深刻地体会到,这是我想要的生活。我想要的自由自在,悠闲中夹杂着忙碌,奋斗中包含着期待的生活!我已经厌倦了日复一日的枯燥学习,尤其学习的还是我厌恶的东西。其实,我并不是那么任性,但是,此时此刻,我只想就这么任性下去。

    “要修偶像课程的人举手。”月宫林檎这么说道,我后知后觉地举起手。那一刻,身体都因为兴奋都颤抖。

    “接下来是修作曲课程的人。”我转过头去看松岛夏弦,只见她信心满满地举起了手,对于我的注视,她回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是的,这里既有目标是当偶像的孩子,也有目标是为偶像作曲的孩子。为了让大家相互了解彼此,所以大家要在一起上课。不过在第一学期末尾,偶像课程和作曲课程的同学要组成双人组哦!”

    什么?!我忍不住瞪大了眼睛,反观周围,几乎所有人都是这么惊讶。

    “而双人组的搭档不仅限于A班,S班、B班,无论哪班只要找到自己满意的对象就好。要与搭档一道参加毕业选拔会,而优胜的组合便可获得同大唱片公司签约进而出道的机会!”

    我下意识地咬了咬唇,有一个声音在心里喊道:不能输,绝对不能输!

    在严肃的表情之后,月宫林檎笑着说:“在第一学期末尾正式确定自己的搭档之前,要多多与各种人交流,找出可以和自己完美合拍的搭档。”顿了顿,他的脸色又变严肃了,“然后,还有一条十分重要的规定。那则规定便是……恋爱绝对禁止令!”

    他的语速变得很快,“严禁男女交往,违反者不论任何理由一律开除出校,这便是这座学园的铁则。”几乎是只有一秒钟的时间,他又是笑脸盈盈的样子,“那么,首先为了解各位的实力,要进行录音考试了哟!”

    “这次要先定出一次性的组合,然后偶像科的人作词,作曲科的人为他作曲。”

    作词……吗?我低低地笑了,总觉得已经无法等待了。

    “组合就由我用抽签来超随便地决定了。”

    我想我此时的表情一定囧囧有神,真的是“超随便”啊!不对,被这么随便处置的人是我们啊!我对与我组合的人既期待又好奇。

    我向黑板上的白纸看去——作词:中香森子,作曲:松岛夏弦。

    我霍地站起来,难掩眼中的欣喜,“小弦!我们是一组的啊!”

    “以后就请多多指教了呢,森子!”

    “我也一样!”

    然后,月宫林檎让我们听一下去年最优秀的作品。担任钢琴伴奏的是一位叫七海春歌的女孩子。粉红色的短发,琉璃色的眼瞳,看起来很善良温柔的样子。

    但是结果却出乎我们意料,她竟然不认得乐谱!在一瞬的呆愣后我立刻反应过来,并表示理解。没有人从生来就会所有东西,况且,不认得乐谱不代表她的能力不行。只是她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罢了。

    莫名的,我格外相信这位叫七海春歌的女生。

    听着周围人的冷言冷语,我忍不住轻声对松岛夏弦说:“他们好过分啊。怎么能这么说呢?”

    松岛夏弦耸了耸肩,“没办法,这样的事情总是会发生的。”

    后来,是一位叫一十木音也的男生站起来帮七海春歌说话。我在那时候感觉到,一十木音也君,是个很温柔的人呢。就像他一样。虽然两人的性格差异太多,但是,那种温柔,我却是不会认错的。

    因为,我就曾经那么好运呢体会过啊,这样的温柔,这样的温暖。

    我突然有些羡慕起七海春歌来,即使被人这样说了,却还有一个人这么相信她,会去安慰她。真好啊。


第二章

    自从老师告诉我们要进行录音考试,我和松岛夏弦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两个人常常凑在一起讨论,这是我们的第一次作品,无论如何都要尽我们的努力做到最好。

    “唔……如果这里变成这样会如何呢?”我一手拿着铅笔,在已经乱七八糟的乐谱上涂改。

    松岛夏弦的食指点唇,“这样子改吗?虽然和前面相比看起来好像很突兀,但这样却恰好地将人引向接下来的高潮,有点像是高潮前的铺垫。不过……单单这样改还不够,前面的这一块,也要改一下,使得整个曲子听起来自然一些。”

    “为什么我总感觉差了一些啊。”我看着具有雏形的曲子,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是没有预料中那么好呢。但是,差在哪里呢?”松岛夏弦看起来很苦恼。

    略微思索了一会儿,我提笔在一个地方画了个圈,“是这里吧。你看,这里上下衔接得都不好,粗略地听还勉强过得去,但是禁不起仔细推敲。”

    “我当时写的时候的确在这里纠结了很久。”松岛夏弦和我分享她作曲时的心情,而后她微微皱了皱眉,“可除了这个,我真的想不出来还能怎么改了。说到底,比起那些专业的作曲家,我还是差了好多啊。”她叹了口气。

    我安慰道:“小弦不是已经很厉害了嘛,只是作曲有一点不成熟,这种小瑕疵的话我们可以忽略不计。到时候老师也不会这么计较细节的吧。”虽说如此,可我心里还是有些遗憾。但我深知松岛夏弦已经很努力了,而我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得如此说道。

    “不行。”松岛夏弦出乎意料的固执,她的眼睛里烧着熊熊大火,“我一定可以将它改好的。森子,相信我,我会给你一个最棒的曲子。”

    看着她的样子,我说不出拒绝的话,只能点头。事实上,我的确相信她。像她这样热爱作曲又有天赋的人,只要努力了,一定可以作出震撼人心的曲子。

    舒了一口气,松岛夏弦笑说:“不过,森子你也真的有作曲的天分啊。你对旋律格外的敏感,又有自己独到的想法,如果偶像做不下去了,就改当我的同事吧。”

    我故作生气地看着她,“你怎么能这样子,太过分了!”

    松岛夏弦笑嘻嘻地揉乱我的头发,我微微抬头看她。身高一直是让我郁卒的事情,一直到现在,我也只有158、159左右的样子。真是惨不忍睹的海拔啊……我如此自我吐槽。反观松岛夏弦,她已经165了。


    “好了,现在谈谈你的词吧。”停止了对我头发的摧残,松岛夏弦正经地说。

    我抽出一张已经皱巴巴的纸给松岛夏弦,其乱七八糟的程度不比松岛夏弦的曲子。看着被我如此蹂躏的纸,我突然有些不好意思起来,“要不,我再抄一份?”

    松岛夏弦已经开始看起来,过了一会儿才说,“不用了。看起来比你的初稿要好很多嘛。”

    “人总是要进步的嘛。”我嘿嘿笑着,然后,我开口询问,“怎么样?哪里还需要我再修改?”

    “嗯……”松岛夏弦用笔敲着额头,“虽然说这词看起来很新颖,而且人称的互换也使歌词更有新意,但是总感觉你这里头的人称有些混乱了呢。‘你’啊‘我’的,都分不清哪个是哪个了。”

    我低头去看,在心中哼唱了一下,又仔细想了会儿,苦笑说:“好像是这样呢。”

    “还有,我认为我们最好是往励志方向走,而森子你的词看起来略带有些颓废,如果失分的话应该就会在这里。我觉得吧,在最后一段之后再加一段如何?一些语句可以重复,但是另一些语句要和前面的截然不同,让人有种‘浴火重生’的感觉。我也可以再编一小段曲子,主旋律不变,但第二段要比第一段更加激动人心。而两段之间也不能连着,要加一段小小的间奏,好让风格不同的两段衔接得更自然些。”

    我连连点头,说:“那就这样吧,我再想想。小弦你也想想曲子的修改吧。”

    松岛夏弦也点了点头,我们两个将东西放在各自的桌上,都陷入冥思苦想中。

    听到不远处传来的纸与笔的“沙沙”声时,我知道松岛夏弦已经找到自己的灵感了。可我总感觉自己脑中一片空白,什么都想不到。

    我将我听过的所有歌在脑海中回放了一遍,我用我最大的努力去捕捉那哪怕只有一丝的灵感,可一切都只能换来我的迷茫。

    “浴火重生”,怎样才能是“浴火重生”呢?

    真是有够没用的!我在心里唾弃自己。焦躁与不安让我难耐寂静的寝室,我猛地站起来,引来松岛夏弦的注目。歉意地朝她笑笑,我示意要出去走走。她点了点头,又低下头开始创作。

    我捏紧写有歌词的纸,尽量维持脸上的平静。小心翼翼地关好门,我不想打扰松岛夏弦。


    走到宿舍楼外,我深深吸了一口气。夜晚的空气很清新,可我的心情却沉闷不已。真是完全不同的感觉呢。我忍不住叹息。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学校的一处凉亭,偏过头去便看到那夜晚中格外静谧的水。我缓缓走过去,在岸边停下脚步,静静地看着。我的手放在胸口,听着狂躁不安的心跳,神色复杂。

    唱一下吧。唱一下吧!

    心中有一个声音在叫嚣,心脏跳动得更为剧烈。

    我微微动了动嘴唇,却惊讶地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我……唱不了歌了。

    “为什么……”我怔怔地看着自己的手心,“怎么可能……那么喜欢唱歌的我……怎么可能……唱不出来了……”

    一滴。两滴。手背传来湿热的温度。

    我想我此刻一定惊慌失措。不会的,你可以的。我这么告诉自己,却没有任何用处。只是看着眼泪这么掉下来,仿佛不要钱一般。

    如此廉价的眼泪!

    “哦呀,是一位偷偷哭泣的Lady呢。”一个声音从我身后传来,我下意识地去擦我的眼泪。这种懦弱的样子被人看到了,真是丢脸!还没等我有什么动作,来人的指尖就已覆上我的脸颊,轻轻地抹去泪珠。

    我忍不住红了脸,抬头打量这位“不速之客”。

    “虽然Lady你哭起来一样很美丽,但是我更希望见到你的笑容呢。”橘色的中长发,宝蓝色的眼睛,他性感的声线听起来就是一种诱惑。

    “好漂亮……”我低声喃喃。

    眼前的人一怔,显然没有反应过来。

    “就像是,蓝宝石一样。很漂亮的颜色。”

    他突然笑起来,“第一次有人这么说呢,有趣的Lady。”

    我疑惑地看着他,开口问道:“你不知道吗?你眼睛的颜色,很纯粹。看起来很像天空,但是我觉得它更像是一块蓝宝石。让人想要好好珍藏的蓝宝石。”

    说完这些话,我才发现我与眼前的人是第一次见面,匆忙鞠躬道:“对不起,是我失礼了!”

    “呵呵,不用在意。”他轻笑道,“我的名字是神宫寺莲,不知Lady你叫什么?”

    我忽然察觉到他格外适合笑容,不是第一次见到我时那样的笑。那种笑虽然说不上虚假却也显得落寞,和我那时候如出一辙。可是刚刚不同,在我夸奖他眼睛时,他的笑容真实了很多,连带着他的眼睛也更漂亮了。

    不过……他叫神宫寺莲?那个神宫寺家?我好像听阿姐说过。

    “我的名字是中香森子,请多多指教,神宫寺君。”礼不可废,在回答了神宫寺莲的话后,我又鞠了一躬。

    “在我面前,不需要这么多的礼仪哦。”他执起我的手,脸微微靠近,我甚至可以清楚地听到他的呼吸声,“不知中香桑为何在这里偷偷哭泣呢?”

    听神宫寺莲这么一说,我的心情又低落下来。

    见我如此,神宫寺莲很善解人意地道:“若是不方便,我也就不勉强了。”

    我摇了摇头。过了很久,我才听到自己的声音这么说:“我……很喜欢唱歌。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偷偷地在听歌。虽然,我也喜欢演戏,但是,在现实中演久了,我就开始厌恶,然后是害怕。”我又回想起那些过去了,身体微微颤抖着,“现在,我有的只是我的歌声了。可是、可是,偏偏在这时候,我发现……我唱不出歌了。”

    “明明只有我一个人的,我却那么害怕。就像是在所有人面前演戏一样,我感觉自己好像迷失了方向,不知道该怎么走下去。”

    我勉强地扯起嘴角,“真是对不起呢,和神宫寺君才第一次见面,就这样大发牢骚。这么失礼,我真的感到很抱歉。”我再一次鞠躬。

    “不是说过了吗,在我面前不需要这么多礼仪。”神宫寺莲如同蓝宝石的眼睛看了看我,闪着不知名的流光,“既然这样,中香桑为何不把这种情感唱出来呢?”

    “诶?”我愣了愣,“但是,我已经唱不出歌来了……”

    神宫寺莲的唇角勾起浅浅的弧度,似笑非笑般看着我,“真正热爱音乐的人,可是不会惧怕音乐的哦。”他微微弯下腰,“那么,时间不早了,我也该走了。中香桑可要早些回去哦。美丽的Lady千万别在夜晚变成蝴蝶飞走呢。”

    他说着,很快就转过身去,留给我一个背影。

    夜色下,我看着他渐行渐远,心里想的是他对我说的那句话——真正热爱音乐的人,可是不会惧怕音乐的哦。

    神宫寺君,也一定是一位热爱音乐的人吧。我这么想着。

    注视着平静的水面,我不知从哪里来了勇气,开口轻声唱起来:

    “我看到一抹

    极亮极亮的光

    在我永远无法触及的方向

    我亦步亦趋走在路上

    懵懵懂懂而又跌跌撞撞”

    起先,有一半几乎是哼唱,我想着松岛夏弦为我写的旋律,用这个跳个不停的心来唱。

    “经泪水洗礼后的女孩

    你可记得 你的过往

    你曾用尽一生的力量

    挥笔描绘梦的模样

    却迷路在 人山人海的广场”

    然后,我的声音逐渐大起来,歌声也更加自信了。脑海里的一幕幕刺激着我的神经,即使是不美好的过去,在此刻却让我更加融入歌曲之中。

    “我可是记得很清楚呢

    那漫天纷飞的纸张

    凝注了希冀的目光

    与卑微而奢侈的愿望

    在哂笑中碎裂在地上

    徒留一地神伤”

    唱着唱着,回忆蔓延到现实,我几乎将梦境当成真实,将歌曲当做诉说。不,我当时写这个词的时候,正是在诉说!

    我好像明白了,我——是不应该惧怕音乐的!是的,我能做的,是热爱音乐,而不是惧怕。这才是,最初的我拥有的最初的梦想。

    “那个曾经的女孩

    那个现在的我啊

    你寻觅着那一抹光

    我寻觅着极亮的光

    我们奔跑在寂寞繁华的广场

    想去寻找方向

    却迷失了方向”

    歌声戛然而止,我沉默了,眼中却不再迷茫。我想,我知道如何写出那种“浴火重生”了。

    谢谢。神宫寺君。

    对着水面,我闭上眼,真诚地道谢。


(后面的就不再放了咳咳咳,前两章蛮羞耻的认真讲,写到后面好像会稍微好一点。

然后就是,我发现,15年的我,好活泼啊!

给你们看看那个时候的作话——)


【嘤嘤嘤小天使们我再也做不到一天3000+了,所以说你们就凑活一天1500+吧TAT

再表示,我亲耐的女儿诶,春歌吸引你是因为她有伟大滴女主光环,可以召唤任何男主男配女配为她干活。看!你这不就是任劳任怨地为她去找纸片片了么!

至于你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那自然是因为三年一代沟,五年一鸿沟,女主女配之间是长长滴海沟哇。】


(震惊!原来过去的我这么可爱的吗?![什)


好——至此为止,我们的黑历史汇总大会拉上了帷幕!

不知道我的黑历史有没有给你们带来一点快乐,害,本来还觉得很不好意思,整理完之后反而发现自己看得贼开心。

希望你们也觉得过去的我写的东西很好玩吧~虽然的确有些不忍直视就是了!

【气死我了发的时候一直提示我有敏感词汇,找了好久才发现是上 door这个词。晕了,不懂,有什么问题吗??】

评论(8)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疏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