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疏木

爱发电、JJ、冲呀同名:桃疏木,讨厌催更
CP是@wh.白驹
头像来自@Azurite淼渺

【石纪元乙女】我的姐妹是男的?!(上)

司x你

背景架空偏西幻,有魔法存在

灵感来源于司的绝美外貌以及司和冰月对峙那话司的大图,觉得在石纪元里这个梗最适合他

预警:本文有未成年时无性别,成年后分化性别的设定,雷者谨慎入内!

 


1


王城的冬季在公国内是出了名的冷。

而立于王城内峰顶端的克里斯塔综合学校,则将这种冷表现得淋漓尽致。


“呜……好冷!”

一出室外,凛冽的寒风便猝不及防地钻入任何能够侵袭的空隙。

你冻得浑身打颤,瑟瑟发抖地站在法师学院门口。


为什么校内不允许使用法术啊!

忍不住开始在心里抱怨。

如果允许使用火系法术的话,现在你就可以就地取暖了!

而且……

“法师学院的制服还这么薄!”

嫌弃地拽了拽长至膝盖的衣摆,你完全忘了刚入学时到底是谁整日穿着法师袍喜滋滋地在镜子前照来照去。


这时候,面前走过结伴的人,说说笑笑的模样,似乎并不为寒冷的天气所困。

你有些眼红地看着他们。

从胸前院徽上的三条杠可以辨认出,他们是法师学院的三年级生。

三年级生的话,早就已经掌握控温法术了。

……难怪看起来那么从容呢。

心里稍微有点嫉妒,但又并不强烈。

毕竟在克里斯塔,阶层等级观念根深蒂固。

低年级生和高年级生,在课程设置、资源配比以及校内地位等多方面的差别待遇有如天堑。

这条比校规还要更加深入人心的隐性规则,是最不容置喙的。


正在你胡思乱想的时候,眼角的余光忽地捕捉到一道人影。

你眼前一亮,连忙踮起脚尖兴奋地挥手。

“司——我在这里!”


来人身着战士学院制服,冷风将其吹得猎猎作响。

他长发披肩,容颜绮丽,看起来雌雄莫辨。

似是听见了你的声音,他微微抬眼,旋即唇角轻扬,勾勒出温柔的弧度,映着你模样的褐色瞳眸漾开一波细碎的湖光。


“抱歉,稍微有点来迟了。”

走到你的身边,司的语气依旧很温柔,此时还含了些许歉意。

你摇摇头说:“没有啦,我也才下课!”

“很冷吧?”他仔细地打量你。

“超冷——!!!”你这么大声地喊道,表情有一瞬间扭曲。

急忙拽住司的衣袖,催促着:“我们快点回寝室啦!”

你已经不想再在外面多呆哪怕一秒了!

被你突兀的动作惊得一愣,但他很快反应过来,无奈地笑笑。

“好。”


……


2


你和司是室友。

这听起来似乎有些不可思议。

毕竟法师学院和战士学院之间并没有什么以作联系的相同点。


但一个学期相处下来,你却无比感激学校的随机分配。

先不说司那温和好交往的性格,单他和你一样同为人族这一点,就足够你高兴的了。

要知道,你们寝室对面那一对魔族和精灵,哪怕都是法师学院的学生,也从来没有停止过无休止的争吵。

作为她们共同的同学,你不是没有劝过。

可惜总是徒劳。

想想也正常,简单的同学情,又怎么能抵消种族间的世仇?


再说回司。

正如前面所讲,司的性格是真的棒。

温柔、包容、谦逊。

虽然在以武力为根本的战士学院学习,情商却意外的很高。

身为他的室友,你都不知道接收了多少羡慕的目光。

——其中以战士学院的武力笨蛋们为主。


就连开学前最担心的性别问题,也因为他的民族迎刃而解。


司是诺詹德族人。

这一民族被称作战斗民族。原因便是由于每一位诺詹德族人,都在年幼时就展露出惊人的战斗天赋。

而诺詹德族的另一个显著特征,则是在未成年以前,他们是无性别特征的。


虽说收到通知书的时候,你就已经做好了与男性共处一室的准备,但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毫无芥蒂的啦。

不得不说,知道作为室友的司是诺詹德族的无性别者后,你松了很大的一口气呢。


至于司成年时的性别分化?

那就更不用担心了!人类民族史你可是学得很认真的!


诺詹德族的性别分化与其成年前一年间的生活坏境密切相关。

曾经的书本上这么记载着,而你向司证实过,书上说的并没有错。

啊,值得一提的是,司曾经告诉过你,他会在明年成年。

将上面信息归纳可得出结论,即,你和他相处的这一年能够对他的性别分化起举足轻重的作用。

四舍五入一下,那就是司会在明年,成功从一位无性别者晋升为你的好姐妹!

想想还真有些激动呢。


3


冬天的余音无声地消逝于你间或的抱怨和哀嚎中。

春之女神则降临在静谧的夜里,荡着悄然探出绿意柳树秋千,如丝长发垂入破冰的护城河。


4


难捱的冬日远去以后,你迎来了忙碌的春天。

唔……要问为什么?


“因为夏季试炼要来了啊!”

当司关切地表示你有些太拼命后,你这样说。

“你不懂啦!”你鼓起脸,食指用力地戳着对方的胸膛,故意拉长声音,“战士学院的常——年top 1怎么能明白普通学生的痛嘛!”

对司而言,所谓的夏季试炼,应该和普通的实战课程一个概念吧?

要是你也能这样轻松对待它就好了。

但是……

你叹了口气。

“怎么了?”司侧过头。

“感觉自己好弱喔——”小声地嘟囔,你可怜兮兮地看着他,“我真的能在夏季试炼取得好成绩吗?”

一说完,大概是觉得自己的话并不很恰当,你顿了顿,又很快改口:“也不用好成绩!就是普通的名次!嗯,普通的名次就好!”

虽然也有奢望过自己大展身手然后被学院导师收为徒弟这种听起来就很美好的事情,但梦和现实的话,果然分开看待比较好吧?


“放心吧。”

司轻轻拍了拍你的头顶,肯定地道:“你会取得好成绩的。”

“不用安慰我啦,”你说,“我知道的,仅凭我的实力,连拿到中上的评定都困难。”

应该也就是中下水平吧。

你想,不由得落下了身为普通学生泪水。


“不。”

然而司再次温和地否定了你,并且道:“你会取得好成绩的。”

“……?”

你不知道他哪里来的对你的自信,只好顶着茫然的神情看他。

司微微笑了,眼角略朝上勾起,透着浅浅的促狭意味。

——是他不常用的表情。


“嗯,你是不是忘了,夏季试炼是可以组队的?”

“!!!”

“不限学院,不限种族。只规定必须是同年级生。”

他缓缓地道。

而你的眼睛则越来越亮。


5


夏季试炼如约而至。


校长先生还在前方说着一成不变的致辞,你百无聊赖地用脚尖敲击地面,把身体的整个重量压在旁边的司身上。

“啊……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你小声地抱怨。

“等不及了吗?”司笑着问你。

“没办法嘛!只要一想到我们是队友,我现在就超有动力的!”你握了握拳。

“唔、多谢夸奖?”

“不用谢!”

你嘿嘿笑着,踮起脚尖,一手搭在司的肩上,大言不惭地道。


6


夏季试炼以学生寻找到的奇珍异宝作为评分依据。

试炼一共持续六个小时。

试炼开始以前,每位学生都会发到一本手册,上面标注着学校后山能够找寻到的所有资源,根据资源的珍稀程度赋予不同积分值,越珍贵的资源积分越高。

试炼结束后,学生将所获资源交予老师进行鉴定,进行积分结算,积分越高成绩越优秀。

值得一提的是,结算过后,每位学生都有资格从自己所获资源中挑选两样作为私用,因而夏季试炼也被许多家境穷困的学生视为“免费集市”。


考虑到实力差距,一般情况下,学校为不同年级的学生规定了资源范围。假若获取了非本年段允许的资源,则夏季试炼成绩清零,且取消挑选两样资源私用的资格。

恰是由于这一制度的存在,夏季试炼多为同年级学生之间的厮杀,几乎不存在不同年级之间的利益纠纷。


但凡事都有例外。


你看着面前来势汹汹的队伍,心里有些发憷。

不是因为他们的实力——毕竟在你看来,如果真要较量,司并不会输给他们;让你忌惮的是他们胸前的院徽,上面刺目的两条杠彰显着他们身为二年级生的身份。


司在他们出现的那一瞬间就将你护在了身后。

你躲在司后面,小心地探出一个头,手中紧紧攥着一株月泪草,内心是难以形容的慌张。


“哟,小学弟,你这是要拒绝的意思吗?”

领头的学长挑起眉对司说,似乎觉得这是一件很好笑的事情,他哈哈大笑起来,回头看自己的同伴们:“你们看到没!他那姿态是要反抗!”

他的同伴也都跟着笑,眼瞳中没有你们的一丝倒影。


终于笑够了以后,那位学长看着司纹丝未动的备战姿势,继续道:“刚入学时你们有没有接受过新生教育?”

你和司没有回答。

他也不需要你们的回答,而是自顾自地说:“低年级生必须无条件实行高年级生提出的所有要求——这条规则,你们应该都记得吧?”

他的声音并不大,却如一条隐秘的毒蛇,吐露着恶魔的低语。

“失去了这株月泪草,你们只不过是损失了一笔积分罢了。但如果违背我们的意愿……”他顿了顿,唇角高高上扬,划破虚伪的假面,“……可是会被退学哦。”

不过瞬息,这位刚刚还在向你们施压的学长又变作温文尔雅的模样。

“那么,你们的选择是什么呢?”


……


二年级生离开了。


你在再也看不见他们的背影后猛然跌坐到地上。

司急忙弯下腰扶住你,低声问:“还好吗?”

你点点头,又摇摇头,抓住司的手臂,将头埋在他的臂弯,泪水一下子喷涌而出。

“对不起……”你带着哭腔说。


听到退学的时候,你是真的很害怕。

不是为了自己,你对自己的实力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当初你报考克里斯塔本身就是一次赌博,就读以后的成绩也一直平平。这样的你,哪怕被退学了也一点都不可惜。

但你心疼司。

他是一个那么优秀的人,如果仅仅只是因为忤逆学长就不得不面对退学的境地,你觉得那样对他来说实在太不公平了。


“没有关系。”

司将你揽入怀中,抱住你,安抚地摸着你的头发。

“没有关系。”他又温声重复一遍,“这不是你的错。”

而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他的眼神阴沉得让人胆寒。


7


你发现司变得有点奇怪。

这种奇怪从夏季试炼后开始,具体表现在他开始渐渐疏远你,常常一个人离开去做一些事情,被你询问过后还含糊其辞。


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在夏季试炼时做的不对。

但选择屈服是你当时能够想出来的最好选择。

你感觉有点难过。


终于有一天,在司又要离开的时候,你一把抓住了他的手。

“怎么了?”他回头问你。

司的表情还是很温柔,和过去如出一辙,但你就是觉得有一种莫名的疏离感。

被好姐妹冷落的委屈在这时候达到了巅峰。


“你是不是要和我绝交了?”你用力咬着下唇,倔强地看着他,“是不是因为当时在夏季试炼时,我做的不够好,你想和我绝交了?”

司在听了你的话后,好像很惊讶:“为什么你会这么想?”

“难道不是吗?”你松开他,看着他的手重新垂落在他的身侧,“这些天你总是早出晚归,问你做什么你也不回答,我们都已经多久没有一起回寝室了?”

“我想来想去,你的变化就发生在夏季试炼过后。所以应该就是那次吧,你是不是在怪我把月泪草给前辈了?”

“不是这样的。”司想要和你解释。

“那是怎么样!”你突然爆发,眼睛红通通地看着他,“你告诉我嘛,我有做的不对我都改!我在克里斯塔就你一个姐妹,没有你的话我要怎么办啦!”

司叹了口气,揉揉你的头,无奈地说:“你不需要改。你哪里都很好,为什么要改?”

“那、那你还疏远我。”你抽噎着说。

司很无辜:“我真的没有。我只是有事情要干,所以没办法陪你。”

他柔声哄道:“对不起,是我错了,我应该提前和你讲的。”

“你道什么歉,”你别别扭扭地说,“你又没有错。”

“嗯,我有错,我让你这段时间这么难过,这不是我的错吗?”

“……我原谅你了。”

司不由得笑了:“谢谢。”

你有点恼羞成怒地拍他一下,然后又期期艾艾地问:“所以,我们还是好姐妹对吧?”

他的表情一下子变得难以形容。

“……”

“你说什么?”你只看到司的嘴唇动了动,但什么也没听清。

他摇摇头,说:“没什么。……我们还是好姐妹。”


总觉得最后一句话听起来很无奈的样子。


——

热度更文【10/76】

文中的月泪草名称来源于牧场物语系列游戏

这就是那篇我卡了很久的文,从确认要写到如今已经有个把月了。而且问题是我现在竟然还没写完。

本来只是想写一个轻松向的梗,脑完就ok的,结果写着写着战线莫名拉长,想要表达的东西也变得完全不一样了。

虽然是个上,但是真的有人会想看下吗?【扶额】

评论(27)
热度(39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疏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