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疏木

爱发电、JJ、冲呀同名:桃疏木,讨厌催更
CP是@wh.白驹
头像来自@Azurite淼渺

【刀乱乙女】最好的本丸-01

*这是一个和现实不同的、柔软且温暖的故事(至少我会努力去这么做)

*文内刀剑入手顺序与我的本丸一致

*目测会在写到北谷菜切出场后完结(如果我能坚持到那个时候)

*谨以纪念我已逝去的、最好的本丸


——


新本丸的森林因此前无人打理而显得格外茂盛。


“审神者大人!前面就到了!”

伴随着脚踏细枝落叶的清脆之声,狐之助的嗓音在静谧的后山森林里显得格外响亮。

被称为“审神者”的少女闻言抬起头,当熟悉的天守阁映入眼帘时,她那双乌黑的瞳眸骤然亮起,细碎的光芒点缀其中。

失而复得的狂喜席卷全身,以至于她抱着狐之助的手都忍不住开始微微颤抖。

然而同样心情激动的狐之助却没有发现这一微小的异样,近在眼前的目的地总算让它心中因为传送失误而使得审神者落入森林的愧疚感稍稍褪去了些,连先前耷拉着的耳朵也精神抖擞地耸立起来。

“审神者大人,接下来就让我来给你带路吧!”狐之助欢快地甩着尾巴,它一边这样说着,一边从少女的怀中跳了下来,敏捷的身影很快跑在了她的前面。

闪闪发光的回忆忽然变作鲜活的现实,少女不由得讶然了一瞬,旋即展开笑靥,弯起眉眼跟了上去。

“请等等我!”

……


“啊,已经到了呢。”狐之助在大厅处停下了脚步。

少女轻喘着气:“就是这里吗?”

她抬起头,四处张望了一下:大厅空荡荡的,看起来有些冷清。记忆中,那边的角落里摆着一个置物架,上面是各种稀里古怪的东西,什么小老虎玩偶、恶鬼面具、封面清奇的小说、陈旧却被磨得亮晶晶的饰品等等;墙上也不像现在这样光秃秃的,不同大小风格的画上上下下地挂着,其中还夹杂几张搞怪照片,风格奇异却格外温馨。

原来这就是它最开始的样子啊。

少女在心里感慨起来,因为过去太久,她都已经快忘记了,这里竟然还有这样不热闹的时候。

看着她喘气的样子,狐之助这才注意到自己又在无意间忘记了审神者。于是,刚刚消退的愧疚和心虚瞬间又涌了上来,它悄悄地挪动着小短腿,把毛茸茸的脸伸过去在少女的脚踝上方轻蹭。

“审神者大人~”

“嗨,怎么了吗?”

她歪了歪头,蹲下身,揉揉狐之助的脑袋。

“非常抱歉!因为我的失误浪费了您这么多的时间……请让我们开始正式上任前的新手培训吧!”

这样说着,狐之助不知进行了什么操作,他们的面前就出现了四振不同的刀剑。

“现在,请挑选您的初始刀。”狐之助睁着它那双湿漉漉的大眼睛问道,“需要我为您介绍他们吗?”

少女静静看了一会儿面前的四振刀,像是想到了什么,她的颊边缓缓漾开一抹浅淡的笑。

听了狐之助的问询,她摇摇头,语气很温柔:“谢谢你,但是不用了。”

并不算十分漂亮的手在空中轻点了下其中一刃。

“就是他了。”


白光乍亮,纷舞的樱花花瓣遮挡住部分视线。

飘飞的白色斗篷率先出现在视野之中,紧接着是一道挺拔的身影,金发的付丧神仿佛从回忆中走来,漂亮的绿眸半敛,像是在掩饰着局促和无措。

“我是山姥切国广。受足利城主长尾显长的委讬所打的刀。……是山姥切的仿制品。但是,我才不是什么冒牌货。是国广的第一杰作……!”


她忽然涌出了一种强烈的、无法抑制的想哭冲动。


“我是审神者冬林,”她努力地扬起笑容。“未来也请多多指教呀!”


终于、再一次见到你了。

……我回来了。



评论(4)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疏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