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疏木

爱发电、JJ、冲呀同名:桃疏木,讨厌催更
CP是@wh.白驹
头像来自@Azurite淼渺

【全职all向】不过是破了个次元壁(54)


Chapter.54  杨梅蘸酱油





第二天下午,方浅去小卢家做家教。

 

房门被打开的时候,卢瀚文看着门前站着的人,嘴巴张大,呈o字状,满脸不敢置信:“方、方老师?!”

 

方浅看着他吃惊的模样,笑嘻嘻的:“对呀,认不出来了吗?”

 

“那还是认得出来的!”卢瀚文说,“方老师你是去做头发了吗?我记得你上周好像还不是这个发型呢。”

 

“是啊,我昨天去的理发店,还发了朋友圈呢,你没看到吗?”

 

闻言,卢瀚文萎靡道:“我昨天被妈妈押着默写古诗和听写文言文的注释,都没有时间玩……”

 

“好吧。”方浅摸摸鼻子。

 

她有点心虚,因为让小卢遭受此般厄运之人,就是她。

 

带了卢瀚文一个半学期,方浅已经摸清楚他最大的问题了,小卢脑子动得快,但是在文字记忆方面比较弱,小学时候还好,时间充裕,但是升上初中,本身课业就忙,再加上还有俱乐部的训练,给他背诵的时间实在是少得可怜。

 

然而这种基础的分数不抓不行,因为丢掉实在太可惜了,故而方浅配合卢妈妈,时不时两人就要检查他的各项背诵情况,而方式也非常朴素,就是默写和听写。

 

之所以会选择这种方式,是因为小卢还有一个很致命的弱点。

 

大概是由于从小就接触电脑和智能手机的缘故,卢瀚文十分擅长打字,不论是手机还是电脑,他的打字速度都很快,而相对应的,就是他写字的时候,错别字非常的多!

 

言归正传,看着被默写和听写折磨的可怜小卢,罪魁祸首方浅虚伪地说:“没事儿,练练对成绩好。”

 

卢瀚文幽怨道:“……但是对我不好。”

 

方浅默默地转过头,假装没有听见。

 

上课中途,有短暂的十分钟课间休息。

 

方浅从包里摸出水杯,喝了一口,然后埋头开始改卷子。

 

卢瀚文看了她一眼,踩着拖鞋蹬蹬蹬地往外小跑,没过多久,又蹬蹬蹬地小跑回来:“方老师方老师,快来吃水果!”

 

方浅盖上红笔的笔帽,问道:“什么水果?”

 

“锵锵锵!是杨梅哦!”

 

眼前落下一道阴影,一碗盛的满满的杨梅被卢瀚文放在桌上,一颗又一颗紫黑色的果实乖巧地躺在碗中,单论颜色就能想象出入口的酸甜。

 

“谢谢瀚文。”方浅笑着道谢,捏起一颗杨梅,轻咬一口,汁水迸溅,果然很甜,“话说都已经到吃杨梅的季节了啊。”

 

“是呀是呀,快要到夏天了呢。”卢瀚文也坐到旁边,和她一起吃。

 

方浅捏起第二颗杨梅,突然想到什么:“说起来,你知道杨梅有一种吃法吗?”

 

“什么吃法?”卢瀚文好奇地看向她。

 

方浅回忆状:“我以前听说,好像杨梅可以蘸酱油吃?”

 

卢瀚文瞪大眼睛,满脸震惊:“有这种吃法吗?”

 

“不知道呀,我之前听说是广东人会这么吃?”方浅继续吃杨梅,边吃边道。

 

卢瀚文把头摇得像拨浪鼓:“可我长这么大都没有听说过诶!”

 

“那我就不清楚了。”方浅从包里找到纸巾,擦了擦被沾上汁水的指尖,然后点亮手机屏幕,看了眼时间。

 

“方老师,到上课时间了吗?”

 

方浅:“还有三分钟,你继续吃吧。”

 

课间休息结束的时候,这碗杨梅正好被两人吃完,方浅继续上课。

 

不过,关于杨梅蘸酱油的问题,她心里还是很好奇。

 

为此,方浅决定问问神奇的朋友圈。

 

【你在想桃子】:

请问一下神通广大的朋友圈,听说广东人吃杨梅会蘸酱油,这是真的吗?

 

很快就有人回复她。

 

【黄烦烦】:?杨梅蘸酱油?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真的能吃吗?听起来很奇怪啊。你是从哪里听说的?

 

【徐景熙】回复【黄烦烦】:当然能吃!我从小吃到大。

 

【宋晓】:我奶奶有教过我,菠萝和杨梅蘸酱油吃,其实很好吃的。

 

【郑轩】:嘶,怎么突然觉得我是假的广东人?

 

【于锋】:我也……

 

方浅看着他们说法不一的评论,只感觉更茫然了。

 

最后还是喻文州进行了科普和解释。

 

【喻队】:不是广东所有地区都这么吃,潮汕地区确实有这样的吃法,但也不是全部。

 

原来如此!涨知识了!

 

方浅恍然大悟,总算弄明白了。

 

>>>

 

从四月到五月,虽然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但却发生了很多事情。

 

其中最值得说道的,就是“兴欣大家庭”这个微信群了。

 

刚被陈果拉进去的时候,方浅是懵逼的,看到聊天框上的群名,她第一反应竟然是:难道叶哥买手机创了个微信号?

 

毕竟“兴欣大家庭”对应的自然是“兴欣小家庭”,而后者只缺叶修一人,她这么想也无可厚非。

 

然而等方浅点进去一看,才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这个名叫“兴欣大家庭”的群里,一共五个人,也就是说,除开小家庭里的三人组,多了两个,其中一个头像是个肉包子,另一个嘛……

 

方浅盯着那个头像观察许久,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比较好。

 

总之,属于那种一看就不会是叶修的头像。

 

这样一来,这多出来的两人身份可以说是很明了了,包子头像的,不出意外就是包荣兴——包子是也,而另一个,多半是魏琛没错了。

 

本群的第一条消息来自包子:“咦,这是一个什么群?”

 

陈果回复他:“这是我们的战队群。”

 

【包子】:哦哦!原来如此!

 

方浅看着陈果的“战队群”三个字,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你在想桃子】:果果姐,如果是战队群的话,我进来不好吧……

 

【包子】:不好?有什么不好?

 

【包子】:话说回来,你是谁啊?

 

【你在想桃子】:你好,我是方浅。

 

【包子】:哦哦,原来是方浅啊!我认识你吗?

 

【你在想桃子】:不……我们不认识,我们还没见过面呢。

 

【包子】:对,好像是没和你见过面,你好你好,幸会幸会!我是包荣兴,大家都叫我包子!

 

方浅学他的口吻也发了一条。

 

【你在想桃子】:包子你好,幸会幸会![抱拳.jpg]

 

【包子】:这个表情不错![抱拳.jpg]

 

这时候,陈果姗姗来迟。

 

【老板娘】:有啥不好的,你不是我们兴欣的吗?

 

方浅虚心求教。

 

【你在想桃子】:我在战队里有职位吗?

 

【老板娘】:你可是我们兴欣公会的公会负责人,负责和战队对接,这还不够吗?

 

方浅大惊,原来在陈果眼里,她竟然是公会负责人的吗?而且负责对接什么的……呃,指的是她们一起在小群里聊八卦?

 

心虚.jpg

 

【包子】:嚯,原来是公会负责人啊!听起来可真厉害!你的游戏名叫什么啊?我们来加个好友呗!

 

好家伙,这个包子,竟然完全相信了啊!一点怀疑也没有!

 

【你在想桃子】:叫疏影清浅。

 

方浅发送消息,马上又补充说明。

 

【你在想桃子】:不过我们可能加不上好友,我现在在神之领域。

 

【包子】:神之领域啊!我知道!这样一看你还蛮厉害的嘛,我等级都还没到,没法去神之领域呢,听他们说好像那个什么挑战任务还蛮难的。

 

【你在想桃子】:嘿嘿,只是因为我比你早玩一点而已啦。

 

【你在想桃子】:挑战任务的话,是挺难的,不过你都要跟着叶哥打比赛了,那肯定妥妥的能过!

 

【包子】:桃子妹妹,你的眼光可真不错!

 

【你在想桃子】:……桃子妹妹?

 

【包子】:你的头像不是一个桃子吗?还是说你不喜欢被这么叫?

 

方浅一脸深沉地看向自己的头像。

 

准确地说,这是一张名叫“在想peach”的表情包,由于左侧的桃子非常的显眼,所以好像包子这么说似乎也没有问题。


而且,因为她进群后没有改备注的缘故,现在她在群里的昵称应该是她的微信名“你在想桃子”,和头像可以说是完美搭配。

 

【你在想桃子】:不,这样就挺好的。

 

【包子】:好的,桃子妹妹!

 

就在两人相谈甚欢之时,有人突然插入其中。

 

【魏老大】:怎么回事,这是个什么群,怎么一下子这么多消息?

 

【包子】:老魏你来了啊!老板娘说了,这是我们的战队群!

 

【魏老大】:微信上怎么也搞了个战队群?老板娘看来很闲嘛。话说你们刚才都在聊什么呢?这么多消息。

  

【包子】:我刚刚在和桃子妹妹聊天呢。

 

【魏老大】:桃子妹妹?谁?

 

【包子】:我们战队的公会负责人,怎么样,厉害吧!

 

【魏老大】:啥?我们战队还有公会负责人?

 

【包子】:桃子妹妹说她游戏名叫疏影清浅,在神之领域。

 

【魏老大】:哦,叫疏影清浅。

 

【魏老大】:啥?疏影清浅???

 

——

这个杨梅蘸酱油的说法,来自我之前在b站看到的视频,那个up就是广东人,当时觉得广东人好神奇哦,后来特意去搜了才发现其实好像只有潮汕那边这种吃法比较多,而且也不是所有潮汕人都这么吃。

我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情况,如果我有说错的话请纠正喔~

评论(18)
热度(4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疏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