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疏木

爱发电、JJ、冲呀同名:桃疏木,讨厌催更
CP是@wh.白驹
头像来自@Azurite淼渺

【石纪元乙女】从if线跳到剧情线我也很无奈啊-02

连载!


前篇

01


我和千空、大树以及司,是从小一起长大玩伴。


虽说是从小一起长大,但大家相遇却不是在同一个时间点。非要说的话,应该是千空和大树最先玩在一起,我是在搬家后跟他们认识,而司则是通过一次特殊事件加入我们的。


千空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天才。据他的爸爸百夜叔叔说,自从千空在课上说出了“我要去太空,现在就要”这种听起来就十分霸气的话后,他就一直泡在图书馆,自学各种神奇的知识,并且还努力实践,做了很多尝试性的实验。


一开始会与千空和大树玩,其实有点被迫的味道啦。在同一所学校上学,而且还是邻居什么的……在一起玩是理所当然的吧?


因为是这么想的,所以即便搞不懂千空鼓弄的到底是什么东西,但还是会跟在大树身后帮着千空买东西,或者呆在千空边上在他忙不过来的时候搭把手。


明明一点也不感兴趣的,明明偶尔也觉得很无聊的,但好像,只要跟千空相处了一段时间,亲眼目睹了另一个奇妙的世界以后,就已经再也没有办法再去跟别的小伙伴玩耍了。


“秋水!要和我们一起在公园堆城堡吗?”也不是没有人在放学后邀请过我。


本来想要点头的,却下意识地脱口而出:“不、不了!千空说他今天要做一个很重要的反应,我要去给他帮忙的!”


小跑着到了千空的家,推开门,一眼就看到千空正在一堆装了各种颜色的玻璃瓶(后来我知道了那叫试管烧杯)前忙碌。


察觉到声音后,他抬起头看我,接着撇撇嘴催促:“还傻傻地站在那里做什么?快过来帮忙啊。”


于是便不由自主地展露出笑容,大声地应着“好”后就哒哒哒地跑了进去。


后来,回想起这件事的时候,也有趴在妈妈的大腿上,很不解地仰起脸问:“妈妈,为什么我会有这种感觉,还会不受控制地做出那些事情呢?”


我至今都记得很清楚,在片刻的怔愣过后,妈妈唇角扬起的那个温柔的弧度。


“因为,和闪闪发光的人在一起,就会控制不住地也想要变得闪闪发光啊。”她摸了摸我的头顶,用像拂过枝头的春风一样的声音轻轻地说,“而且,秋水也不讨厌这样吧?”


她的这个问话让小小的我一时间无法回答。


我讨厌和千空他们这样玩吗?


第一次,我在心里这样地问自己。


脑海里一下子浮现了很多画面:三个人一起去山上找千空要的石头啦,晚上的时候爬到顶楼用千空的望远镜看星星啦,被千空指使着跑到商业街买东西啦,和大树一起蹲在旁边看千空把大树的玩具模型拆掉又搭起来啦……


然后我才突然发现,原来,自认识他们开始,我们竟然已经有了那么多值得回忆的经历啊。


“虽然千空那家伙是个最会压榨人的混蛋啦……”小声地咕哝着说,像是有点害羞地别过眼去,“但是,就像妈妈说的一样,我不讨厌哦!”


是的,我不讨厌。


跟千空和大树在一起玩也好,那个被千空揭开了一角的科学世界也好,我都不讨厌。……甚至,可以说是喜欢的。


虽然对于细节的东西完全弄不明白,虽然拥有的可能只是停留在最表层的兴趣,但似乎,只要我像过去一样追逐着千空,所有的一切就会变得有意义起来。


而那些原先深藏在心底的微妙的抗拒,以及属于女孩子的奇怪的矜持,也在这场和妈妈的谈话后彻底散去,无影无踪。


先前说过,为了去太空,千空做了很多的努力。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在家附近的公园进行各种奇奇怪怪的尝试。


由于千空的缘故,我和大树都接收了不少其他人投来的目光。如果是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就会很慈祥地对我们笑;如果是叔叔阿姨,会或惊奇或赞赏或皱眉地看着我们;如果是大哥哥大姐姐,会聚在一起对着我们窃窃私语,偶尔还会有姐姐亮着眼睛捂着嘴想要给我们塞糖;而如果是年纪只比我们稍微大一点的家伙……那大概率是会被嘲笑,或者被欺负。


司就是在最后一种情况发生时出现的。


附近的不良少年看到我们,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跳到千空辛辛苦苦做的装置上乱踩乱踹,一边发泄着破坏欲一边还大肆嘲讽着我们。


当时我就被这样的场景吓住了,站在原地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千空倒是突然变得有男子气概起来试图保护我,但我对他是完全不抱希望来着。


毕竟千空和我一样完全不会打架嘛……所谓的脑力和武力不可兼得?啊,那我岂不是个奇葩的例外,因为两方面都不是很行什么的。


在不远处玩耍的大树很快注意到了这里,急急忙忙地想要跑过来。


但有人的动作却比他更快。


提着小桶的少年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一脚踹飞了看起来就很厉害的不良少年们,猛地张开手臂,神色严肃,作出保护的姿态。


——那便是,我们与狮子王司的初见。


不得不说,认识了司以后,我们的生活的确发生了肉眼可见的变化。


“不会再有人欺负你们了。”


第一次见面时所说的话,直到现在,他都在遵守着。因为,与只会防守的笨蛋大树不一样,在长大以后被誉为是“灵长类最强高中生”的司,可是很懂得运用攻击的技巧的呀。


而最后的小伙伴……杠,是在大概五六年级左右的时候加入的我们。


因为被千空嫌弃动手能力太差,所以在下一年一怒之下退了他所在的科学部而加入了手工艺部,结果在部活中认识了比我小一岁,但手工技能满点的学妹杠。


杠是一个很棒的女孩子,性格超级温柔,即便我的基础很差也没有在意,而是很细心地一步步教导我,并且让我进步神速。就连千空对此都表示惊讶,在我洋洋得意的表情中感慨了一句“到底是何方神圣能将你改造成这个样子啊”。


忘了我是具体什么时候拉着杠介绍她给大家的,但好像等我反应过来,我们几个就已经成为很好的朋友了。


哦,值得一提,司的妹妹未来很喜欢杠这个大姐姐,这件事曾经着实让我嫉妒了好一阵子,并且有种被抛弃的失落感。最后还是司哄了我好长一段时间,再加上未来抱着我不停地说“我也很喜欢秋水姐姐的啦”这样的话之后,我才勉为其难地原谅了她。


才不是因为心软了!


我们五个人的组合,从小学升到初中再升到高中,一直一直都没有解散。而唯一让我感到吃惊的是,大树那个体力笨蛋,竟然在日常的相处中喜欢上了杠!并且杠看起来对他也不是没感觉的样子!


而今天——


“千空、秋水、司!听我说!我今天一定要!把我这五年来的心意告诉杠!”一掌拍开实验室大门的大树扯着嗓子对呆在里面的我们喊。


——则是大树对杠告白的日子。


——

【关于杠加入千空大树小团体的时间】

1.漫画1话大树说自己暗恋杠5年之久

2.漫画32话结尾指出千空和大树16岁,而杠15岁


评论(6)
热度(33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疏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