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疏木

爱发电、JJ、冲呀同名:桃疏木,讨厌催更
CP是@wh.白驹
头像来自@Azurite淼渺

【石纪元乙女】从if线跳到剧情线我也很无奈啊-06

连载

打赏处 生活所迫,观众老爷们看着赏点吧

每月发电每满30r加更一次


前篇

文案   01  02  03  04  05 


——



我又过上了当工具人的生活。


果然,哪怕是换了世界线,但千空依然是千空,其剥削本质是不会变的。


不是我自夸,我的加入直接解决了我们在石之世界生存下去必将面对的一个难题——食物。


至于为什么这么讲……


“哟,你回来啦。”正吃力地劈着柴的千空一见到我,就放下了手中的斧头,一边擦汗一边朝我走来。


他一个劲地往我身后瞟,眼睛里闪烁着奇异的光芒:“今天跟着你的是什么?”


我弯下腰,把躲在我脚后跟团着不动的灰色毛茸茸抱在怀里,怜悯地摸了摸它的脑袋,然后舔了舔嘴唇,有点兴奋地说:“是兔子!”


我俩对视一眼,接着不约而同地发出邪恶的笑声。


——就是这样。


在我和这个世界的千空成为伙伴后没多久,他就敏锐地发现了我对于性情温和的动物们的亲和力,并且将这一体质利用得淋漓尽致。


而我,则成为了没有感情的诱饵,专门负责在搜罗食物的时候,拐骗几只树林里傻乎乎的动物让它们自投罗网,变作我们的盘中餐。


最初的时候,因为觉得这种方法过于残忍,好像我是什么惨无人道的刽子手一样,所以我非常抗拒地否决了千空的提议,并且坚定说要不吃肉。然而……没有骨气的我,在咽下了千空强行塞进我嘴里的鹿肉后,果断地倒戈了。


咳、那什么,现阶段的话,还是满足肚子比较重要嘛!你说对吧?


于是,就这样,我成为了千空的共犯。


“看在你提供了食材的份上,宰杀它们的任务就交给我了。”千空说。


而我接受了他这屈指可数的体贴。


既然看不到的话,我就可以假装不知道嘛。我自欺欺人地想。


我和千空逐渐形成了各司其职的和谐局面:我负责赚钱养家,他负责貌美……呃,他负责科研救世。


千空有一个类似实验室一样的房间。


里面堆满了石像燕子。


“是准备从燕子开始吗?”几乎是看到它们的第一眼,我就明白了千空的想法。


千空闻言,呼出一口气,道:“对,总不能拿外面的石像做实验吧?”


“哈哈,也是呢。”我笑着说,而后好奇地问,“那千空你现在有头绪吗?关于如何解除石化。”


“啊,头绪的话,应该算是有吧。”


“?”


“离这里不远,有一个栖息着蝙蝠的洞穴。”千空说,“虽然我不清楚你为什么苏醒,但通过推断,我的石化解除和洞穴中蝙蝠产生的液体——硝酸息息相关。”


“硝酸?”我不由得睁大眼睛,“工业三强酸之一的硝酸?”


“嗯。”千空点了点头,“而根据我的猜测,硝酸只能够腐蚀掉石像中的一部分物质,但这无法解除石化。”


“那……”


“这里,”千空指了指自己的大脑,“是思考的力量,消除掉了石像中剩下的物质。”


我的神经感到很兴奋,与此同时,有什么东西仿佛正在心底破土而出。我立刻接着他的话继续说:“所以,只要我们能够找到东西消除这个物质,大家就都有救了?”


“Bingo!”千空打了个响指,挑起眉笑,“回答正确。”


平复了一下激动的心情,我问他:“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


“在寻找食物的过程中,看看有没有能够制成酒的植物吧。”


“需要用到酒精吗?”


“嗯,有了酒精,就可以做出硝酸酒精溶液,即工业中的腐蚀剂!”


我没怎么听过硝酸酒精这种东西,但这方面千空比我厉害得多,所以我不假思索地接受了他颁布的任务,几乎可以说是在盲从。


“能够做酒的植物吗?我明白了,会留意的。”


不过,在此之前,我提出了一个小小的要求。


“我想去看看那个蝙蝠洞穴!”


能自然产生硝酸的洞穴啊!感觉好厉害!


千空对我的反应似乎有点惊讶,好像没想到我会说出这种话,但他对此欣然应允,结束了手头上的工作后,就来给我带路了。


洞穴离住所并不远,没几分钟就到了。只是因为它并不在我平时探索的区域,所以原先我一直都没发现。


刚一走进洞穴,我就眼尖地发现了那个脸朝地的熟悉石像。


“啊!”没忍住震惊地叫出声,我立刻扭头看向千空,“那个是大树?!”


“呵呵呵,亏得你能认出来啊。没错,就是他。”


我不满他的用词,狠狠瞪他一眼,“什么啊,太小看我了吧!你们哪怕化成灰我都能认出你们,更别说区区石像了!”


“总觉得听起来不是什么好话。”千空抽了抽嘴角。


我没理他,自顾自地在洞穴里头转了一圈。


十分感谢!我的特殊体质好像对蝙蝠不起作用,不然要是他们扑扇着翅膀朝我亲昵地飞来,我估计会抛下千空直接大惊失色地尖叫逃跑。


……不要说我胆小!会动的蝙蝠很可怕的好不好!


总的来说,洞穴参观很好地满足了我的好奇心,将这里里里外外看了个遍后,我回到原位,扯了扯千空的衣摆,把他从沉思的状态中拉出来。


“好啦,我们回去吧。”


回去的路上,有不少动物藏在树丛中偷窥我们,连最大胆的猴子都望而却步。


这种场景在我独自一人的时候是不可能出现的。


所以只有一个原因了。


“它们很怕你诶!”我眨着眼,调侃地对身旁的千空说。


千空敷衍地“哦”了一声。


“你都不在意的吗?”


“没什么关系吧。”他淡定地说,“讨厌我无所谓,只要它们喜欢你就好了。这样食物才能源源不断。”


我被他的发言惊了一下。


怎么讲呢,虽然形容得挺恰当的,但反派气质满满啊。


我默了一会儿,脑海里突然冒出了一幅画面。


“千空,你这样好像那种,囚禁公主的恶龙啊。”我诚实地说。


他先是动作一顿,而后似乎有些恶寒,身体剧烈地抖了抖,接着一言难尽地看着我:“公主?你?!”


我觉得自己有被冒犯到。


于是我毫不留情地拿肘子顶了他的腰一把。


“呵。”


力度不够,技巧来凑。


我俯视弯下腰一脸吃痛的千空,最7终还是按捺住了踹他两脚的欲望,哼哼道:“活该。”


就在我准备跨步往居所走的时候,我好像忽然瞥见了不一样的色彩,立即停下脚步。


“嘶,怎么了?”千空还在揉他的腰,见我这反常的样子,开口询问道。


我没回复他,目光向周围扫视,下一秒,死死地锁定在一个地方。


“千空。”


我张嘴,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你说那个,是不是野生的葡萄?”


顺着我手指着的方向,在一层层葱绿的叶子里,露出了几个聚拢在一起的、晶莹剔透的紫色圆物。


四周安静得要命。


我转头看他,只见他先是怔然了几秒,而后缓缓地勾起唇角,如红宝石般璀璨的眸中流光溢彩。


“啊,是的。”


——

在动物们的眼中,它们失去了好多位勇敢地试图拯救公主的骑士,骑士们都成了恶龙的盘中餐【沉痛】

(其实也成为了公主的)

开放全面约稿模式。各位看官老爷看看我。

约稿函

——

本来准备征集大家意见选秋水加入哪一方的,但我已经决定让她暂时去司帝国了,投票中断抱歉。

评论(25)
热度(3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疏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