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疏木

爱发电、JJ、冲呀同名:桃疏木,讨厌催更
CP是@wh.白驹
头像来自@Azurite淼渺

【石纪元乙女】从if线跳到剧情线我也很无奈啊-05

连载

打赏处 生活所迫,观众老爷们看着赏点吧

每月发电每满30r加更一次


前篇

文案   01  02  03  04


——



虽说是床,但充其量只是柔软的叶子和长草搭成的长方体而已。铺床的材料可以直接就地取材,而草床的制作过程并不困难,我一个人没花多长时间就弄好了。


是的,一个人。


按照千空的话来说,本来应该是他动手我帮忙的,结果在得知我和杠曾经在一个社团以后,他非常果断地把所有的工作都交给了我。


不愧是千空!


不过毕竟这个是我晚上要睡的床,所以我当然是没有怨言乖乖地听话做了。


刚完成最后一步,不知道溜去哪里的千空正好回来,手上还提着某样东西。


“咦?这是动物的皮吗?”我走上前去,凑近观察了一会儿,好奇地问道。


“对。”千空点点头,目光落在我身上,“这张给你,先做件衣服穿吧。”


我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穿着的是最开始应急做的草裙草衣。


“谢谢!”接过千空递过来的皮毛,我下意识伸手去摸了一下。


唔……硬邦邦的。


“啊,对了。”千空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对我说,“虽然你不介意的话直接穿也可以,但是想要让它变得柔软一点,最好先鞣制一下。”


“鞣制?”我眨眨眼重复了一遍,脑子里相关的知识浮现出来,“这个我好像听过!”


可惜具体到底怎么做却一窍不通。


我不懂就问:“那鞣制要做什么?”


奢望千空帮我多半是不可能了,不如说他能察觉到我需要一件衣服这件事就已经让我够感动的了。剩下的还是靠我自力更生比较好。再说,我记得鞣制貌似是蛮早的时候人类就会的技能,应该不算太困难吧?


“根据研究考证,远古时期人类对动物皮毛的鞣制主要是油鞣法和烟熏法。”千空开始了他的科学小课堂,“油鞣法,既是将动物脂肪、脑浆和类脂物涂抹在皮板上,反复捶打揉搓;烟熏法,则是用烟熏皮毛使其柔软,再用草木灰、灶土对毛皮再进行简单处理。二者都是通过让动物毛皮中的蛋白变性,使皮革柔韧耐用便于保存。”


我听得似懂非懂,十分谦虚地请教道:“那我要用哪种方法呢?”


“都不用!”铿锵有力的回答。


“???”


“……哈?”我险些以为自己耳朵出了毛病。


但看着千空毫无玩笑意味的表情,我知道,刚才我没有听错。


可正是因为这样我才觉得郁闷:“都不用你和我讲什么呀?”


然而千空并不理会我,而是自顾自地道:“按照目前的人力和物力,油鞣法和烟熏法并非最佳选择。而历史上,还有一种仍存争议的鞣制方法……”


他说到这里咧嘴一笑。


不知为何,千空的这个笑容如同恶魔的微笑一般,叫我看了不禁背后升起一丝凉意,心底莫名有种不好的预感。


果不其然。


他勾着唇角,对上我夹杂着茫然和惊恐的眼神,一字一顿道:“口鞣法!”


……


“呜……下巴好累……”也不知道到底嚼了多久,我总算把这张皮给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都鞣了个遍。


揉了揉已经快要失去知觉的下巴,我咕哝着:“为什么我有种被骗的错觉?”


但是想想千空那件一看就是鞣制处理过的衣服,想到他当初也是像我现在这样狼狈,心里又诡异地有了微妙的平衡感。


什么鬼啊!所以我的快乐是建立在幸灾乐祸上面的吗!


用力摇了摇脑袋,我坚决不承认自己是那么恶毒的人,索性直接清空脑子里的所有内容,专心致志地开始制作衣服。


本来还想着洗一洗再弄的,但是现在条件都这样了,也没必要计较那么多。


反正归根结底都是自己的唾液嘛,没什么好嫌弃的。


我身边还放着千空留下来的石刀和他事先搓好的绳子,稍微回忆了一下杠之前的无偿私人辅导,在大致地比划了几下这块皮料过后,我就直接开始动手了。


飞快地裁下其中一块,用石刀割去多余的部分,将需要缝制的地方用刀刃戳出小小的孔,然后把绳子塞进去打好死结,接着挖出袖口。


没过多长时间,一条简陋版连衣裙就完成了。


再把多余的皮料一部分裁成细细的条状连接起来,绑在腰间勉强当做皮带;另一部分简单处理一下,做成能够包住脚的鞋子。


嗯,完美!


试穿一番后觉得没什么太大的问题,我满意地点点头,这才发现自己的嘴里干得要命,不仅如此,还带着一股难以形容的涩意。


与此同时,来势汹汹的饥饿感也不容忽视。


探出头看了看天空,不是正午的大太阳,但光还算明亮。我估摸着现在差不多是下午,而且应该离傍晚挺近了。


现在去树林里找点果子应该还来得及。


这样想着,我穿着新制成的衣服从树屋上爬了下来。


千空现在正在楼下打磨石器,看形状好像是要做矛。


他盘着腿,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的几块石头,手上“咚咚”地敲着,看起来非常专注。我顿时有点纠结,不知道是该打断他好还是自己直接离开好。


可能是我干站在那儿的时间太长了,千空竟然自己注意到了我的存在。


“衣服已经做好了?速度还挺快嘛。”


我:“因为只是很普通的款式啦!如果再复杂一点的话就没办法了。”


我也是很有自知之明的。


千空“哦”了一声,又问我:“说起来,你刚刚站在这里,在想什么?”


“呃,肚子有点饿了。”我实诚地道,“我想去小树林里找东西吃,但是在纠结要不要跟你说,结果没想到还没开口你就发现了。”


“这样啊,”他说,“这附近的话,目前观察过来没有很凶猛的肉食动物。但为了安全,如果你想找食物最好还是不要走太远。”


我点点头,表示受教:“明白!那我去去就回——”


“等等!”他突然又喊住我。


“怎么啦?”


“带上这个吧。”千空走到旁边,拿起地上的一个空竹筐给我。


我背上它,掂了掂,感觉重量还可以,而后仰起脸笑嘻嘻地问他:“这个竹筐是你编的啊?”


“你觉得还会有别的人吗?”千空嫌弃道,一副“你明知故问”的表情。


“嘿嘿,想想也是喔。”我挠了挠头发,“好吧,那我就走了,等会儿见!”


说着便往树林的方向小步跑去。


先前因为千空不认识我,我给他做了一遍自我介绍。那之后他和我讲,说按照他的计数,现在已经是3700年后了。


3700年啊……


我在树林里晃着,寻找藏在绿叶里的果子。


……时间过得真是快呢。


周围是肉眼可见的繁茂植被。


3700年后的石之世界……真的没有一丝人类文明遗留的痕迹了啊。


踮起脚尖扒拉下高高昂起头的野生浆果,我不是很断定它们究竟能不能吃,但我还是把它们摘了下来——反正千空会知道啦。


忙活了一段时间过后,本来空空如也的竹筐被各式各样的野生果子填满了差不多一半。就在这个时候,我听到了周围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


咦、这熟悉的配方……?


我扭过头去,果然看到了一群偷偷摸摸仿佛在偷窥的动物们。


……还真是它们啊。


心情说不出的复杂,但称不上讨厌。所以我没有作出驱赶它们的模样,而是继续做着自己的事情。


大概这给了它们一定的勇气?总之,胆子大一些的几只在我纵容的态度下勇敢地迈出步子,乖乖巧巧地蹭到了我的腿边。


怎么说呢,毛茸茸的还挺舒服。


就是热了点。


本来对它们我还没怎么放在心上的,心无旁骛地采集,但背上的竹筐异常的重量变化让我再次转过了头。


只见几只小鸟扑扇着翅膀,口中衔着果子往我的筐里扔,看起来十分忙碌。而一只眼熟的猴子则吊在树藤上,对着筐子里的果子挑挑拣拣,时不时地往外丢几颗。


如果没认错的话,那只猴子就是早上为我带路的那位。


它因为我的举动动作一僵,看看我又看看手上的果子,丢也不是,放也不是。


我没说话,就瞅着它看。


它终于动了。


叽叽地叫着,拼命地跟我比手势,好像在急切地解释什么。


“这些果子都是有毒的?”我皱着眉,把心底一直冒出的想法用语言表述了出来。


我的话让这只猴子眼睛一亮,一个劲地点头。生怕我再误会它似的,它学着那几只小鸟的样子把我正在摘取的果子从枝头扯下来,大方地扔进我的竹筐。


我睁大眼睛看着眼前的一幕,一脸不可思议。


按了按胸口,先前就是这里在告诉我,那只猴子想要对我说什么。


我顿时心中五味杂陈。


我这是……成迪士尼公主了??


还没等我想通是怎么回事,我的视线锁定在了某个地方。


那是——!!!


身体比动作更快,我踉踉跄跄地朝着那个方向奔去。


明明并不是很远的距离,我却在停下脚步的那刻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满脸通红,看起来比结束了学校的耐力测试后还要疲累。


那是一座石像。


颤抖着将手放在石像的脸上,勾勒着他面部的棱角,摩挲着他的眉眼,我的嘴唇动了动。


“司……”


眼前的画面瞬间定格破碎,席卷而来的是被强行压制的属于过去的回忆。


原来我还记得那么清楚。


狮子王司在那场石化中是以怎样的姿势保护着我,又是如何离我而去。


我突然又有点想哭。


“喂——秋水!你在哪里?”


身后隐隐约约传来了千空的声音。


我注视着这个世界的司。


落日的余晖温柔地倾洒在他的身上,为他染上淡橙色的暖意。


抑制住汹涌澎湃的酸涩,我深吸一口气,背过身,头也不回地往居所跑。


“别叫啦!我马上就来——!!!”


——

*鞣制的方法来源百度

*秋水已经知道这不是她的世界了。

文中的迪士尼公主是借用了某个小可爱的话,希望不要介意orz

话说为什么我小说里的一天能写那么长啊喂!可恶。好会拖……

而且,我怎么感觉我写得苦甜苦甜的?

以及,这次的更新是最后一次一周双更了。因为下周开始网课开学,以后更新的频率大概就是一周一更或者两周一更,大概率是周六周日见。

但是段子短篇啥的,应该会随缘掉落。

还有就是,想要评论啊呜呜呜呜!

为什么不来找我玩……?

我我我撒娇打滚还不行嘛!

评论(30)
热度(3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疏木 | Powered by LOFTER